李市長視察煙波飯店台南店 預計明年八月試營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04 13:51
點閱14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中西區建興段商四(1)開發案(煙波飯店台南店)是市府新十大旗艦計畫重大投資招商案之一,今(4)日市長李孟諺實地視察工程進度。目前已完成建築結構體,正進行裝修工程,整體進度達百分之八十的煙波飯店,預計明年8月將可取得旅館登記開始試營運,屆時將可創造約4.5億元年產值及提供約150人的就業機會,有助台南經濟發展。

預估民間投資金額約28億元的商四(1)開發案,是由本府和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合作開發,座落於中西區南門段704地號,為原台南地方法院宿舍國有土地,面積約5413平方公尺,依國有財產法以設定地上權方式引進民間廠商投資興建營運,104年5月21日與得標廠商新春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簽約,歷經交通影響評估、珍貴樹木保護審查、都市設計審議、建造執照預審等作業,105年6月8日取得建築執照,105年10月27日開始動工,地上12層,地下3層的新建旅館,總計536間客房,同時附設停車設施(301席汽車停車格、260席機車停車格位)。


李市長指出,這是一個五星級的地點,做五星級的規劃,感謝新春建設投資台南。李市長認為煙波飯店設立在此有幾個特色,第一個特色,這裡是飯店的一級戰區,包括大億麗緻、晶英、和逸飯店,還有不遠處剛啟用的UIJ(友愛街飯店),可以說這一帶都是台南最優質的飯店群。第二個特色,南科五奈米廠明年大概會有7000個國外的工程師進駐,屆時勢必有飯店住宿需求,煙波飯店的啟用也許可以趕上這一波時機。第三個特色,這裡也是一級文化古蹟的蛋黃區,包括地方法院、美術館、孔廟、文學館,都是徒步可及的範圍,目前市府已在規劃背包客的接駁車,讓旅客可以輕鬆地遊台南,逛古蹟景點、品嚐小吃美食。

李市長強調,這幾年,台南的觀光發展是持續的成長,在縣市合併前一年,全台南的住宿客是250萬,去年一年是338萬人次,今年下半年適逢寶可夢加持,預估可以突破350到360萬人次,也就是說,這八年來大概成長了100萬人次住宿的旅客,所以在台南投資飯店是明智的抉擇。

準市長黃偉哲指出,正因為煙波飯店這一帶都是飯店群,加上附近文化古蹟景點聚集,對於煙波飯店的誕生,前景可期。

新春建設總經理鄭君寰表示,投資台南的因素除了本身是台南女婿外,更主要的原因有兩點,一是看見台南是個特色的城市,更是進步的城市。二是看中南科發展的潛力,設定商務住宿,「在五星級的地點賣三星級飯店價格」。

經發局指出,新春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煙波飯店集團,目前在新竹擁有兩間會館,繼民國100年進軍花蓮成立花蓮館、105年成立蘇澳館、107年宜蘭館正式營業,如今煙波飯店台南店的誕生,將成為台南商業發展與觀光旅遊的新生力軍。
點閱14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