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 崑山科大歡送2700名畢業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6-13 16:00
點閱31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鳳凰花開,六月畢業季蒞臨,崑山科技大學今(13)日舉辦108學年度畢業典禮,歡送近2700名畢業生,今年計有94位碩、博士畢業生全數獲得「創(就)業助學金」,頒發逾700萬元。
 
因應新冠肺炎在全球仍疫情嚴峻,崑山科大今年精簡畢業典禮流程,僅開放畢業生參與,並由各學院分布在各場地舉辦撥穗儀式,雲青館則舉辦簡單隆重的領證撥穗及頒獎典禮,並全程安排直播。李天祥校長表示,崑山科大辦學績優,連續3年榮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今年更增加4千5百多萬,為全國技專校院增幅最高,有望為學生創造更多有利的學習資源。他感謝師生與行政團隊的努力,也叮嚀畢業生要正面看待目前遇到的困境,新冠肺炎雖然讓全球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踏入職場後仍要不斷地汲取經驗、踏實做事,不要投機取巧,相信很快便能走過谷底、迎接光明。
 
崑山科大創立逾55年,培育15萬多名畢業校友跨足各大產業,量多質精的產業界人才備受肯定,第14屆「校友傑出成就獎」共遴選出四名,「企業經營類」獲獎人包括電子工程系63年畢業的榮星電線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邱守基、企業管理系產業經營管理科89年畢業的金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莊金陵;「行誼典範類」獲獎人為電機工程科77年畢業的交通部交通管理及控制中心主任洪乾元,「社會服務類」獲獎人則為環境工程系87年二技畢業的嘉義縣環保局局長張根穆。
 
此外,新增加「創(就)業助學金」,5年來頒發近5千萬元,入學成績優異碩士畢業生最高可獲16萬元,其餘碩、博士畢業生最高也可獲8萬元。除了鼓勵優秀學生續讀研究所,也以此幫助全部碩、博士畢業生有更寬裕的條件為未來打拼,畢業典禮上頒發給第五屆得主,近百位畢業同學受惠。


點閱31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