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員痛心赤崁樓成文化浩劫 黃偉哲成代罪羔羊!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博玄採訪報導   2020-06-19 19:00
點閱32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市議員洪玉鳳痛批市府為了250個車位,假赤崁樓文化園區改造之名,在全台唯一清朝署遺構所在的成功國小開挖地下室,嚴重破壞歷史遺址,結果工程開挖後,古文物陸續出土,工程也一再停擺。議員抨擊市長黃偉哲如果不想成為歷史罪人,此案要如何善後呢?
 
洪玉鳳議員先調侃文化局長葉澤山,說他是全臺灣擔任同一職務最久的政務官,與他同期的其他官員早已升官或進京擔任高官,僅有局長還留在原位置,官銜原地踏步,不是能力不足,是肩上的責任太重,市府很多建設大案子都在他身上,讓他動不了,否則若陣前易將則是兵家大忌。
 
她指出,屬國家古蹟的赤崁樓,曾獲華盛頓郵報推薦是值得去旅遊的風景區。但葉澤山為了闢建250個停車位,以赤崁樓文化園區改造之名,不惜破壞早期是清朝大湖區域的赤崁樓與成功國小地貌,該址同時是全台唯一清朝臺灣署遺構所在,而這些車位造價,不包含土地在內,每個高達644萬元,遠超過中西區包括豪宅在內連同土地權屬車位每個140萬元。
 
由於赤崁文化園區改造經費高達17憶多元,洪玉鳳議員還質疑市府開挖成功國小地下室,是想要『以小綁大』,從當初僅一億元的工程預算發包,後來暴增到十幾億元。她還指出,市府開發平實園區,改建飛燕新村,開挖後卻發現該處是歷史遺址而保存,但已有400年歷史的成功國小古文物出土,市府卻視而不見,開發工程依舊持續,所以她早在三年半前及砲轟市府是文化劊子手,把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標,以人為方式破壞先人留下的文化資產。
 
洪玉鳳議員指出,開挖成功國小地下室闢建停車場計畫,原訂108年完工,如今卻因古文物出土而停工,如今也無法恢復原狀,她強調,施政者若好大喜功,將為文化帶來浩劫,大家都不想成為歷史罪人,她問黃偉哲,此案要如何善後?黃市長趕緊避嫌回應,他也不想在2年半或6年半後,讓民眾想到他就想到爛建設,如果建設讓文化古蹟面目全非,就沒有堅持下去的理由,他會自行檢討。

點閱32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