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號誌也能搶眼!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8-19 17:00
點閱39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為讓低頭族抬頭挺胸過馬路,選定人潮聚集的海安商圈、湯德章紀念公園週邊路口,試辦增設行人號誌燈輔助顯示屏(VMS),讓用路人等紅燈時,不再無聊低頭滑手機。
 
交通號誌是為了讓用路人有遵循依據,以確保民眾行的安全,一般街道路口常見的行人號誌為上、下二個紅綠燈號組成,但現代市民人手一機,停等紅燈時,低頭滑手機幾乎已成常態,致使多數人僅注意剩餘秒數後,就低頭滑手機,即使綠燈時,也是邊低頭滑手機邊通過馬路,未注意左、右來車,極容易發生路口車禍事故,如何提高市民將注意力放在交通號誌上,值得深思。
 
依規定行人號誌的小綠人圖案不能任意變換,交通局研擬後,在現行行人號誌上再增設一組人行號誌顯示屏VMS,綠燈時為避免用路人分心,以固定圖案提醒注意左右來車、小心通行等,紅燈時則可配合市政宣導、各類重大節慶活動宣傳、交安宣導等,用活潑生動的圖案就是為了吸引用路人在停等紅燈時的眼光,避免再低頭滑手機過馬路。
 
目前,交通局已經在小東勝利路口、中正忠義路口、海安路段(中正路至民族路)、湯德章公園週路口、府前路與府前三街、府前四街等計11處路口,請各位市民行經這些路段停紅燈時,也能抬頭注意「人行號誌顯示屏VMS」,除了確保安全,也能獲得市府相關活動訊息,透過顯示屏播放動畫,吸引用路人的目光,抬頭挺胸過馬路,減少交通事故。
 
局長王銘德說,行人號誌輔助顯示屏(VMS)的內容均是交通局配合台南市各類節慶觀光活動特別設計的動畫,如端午節龍舟賽、安平虎鯨ORCA、七夕嘉年華等,並陸續規劃設計中秋節、國慶煙火、跨年活動等主題,請市民朋友拭目以待。

 

點閱397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