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主辦2020年漫畫繁星「前進安古蘭漫畫工作坊」點燃年輕人創作熱忱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09-02 17:00
點閱30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文化部補助,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執行的2020漫畫繁星漫畫產業人才培育計畫,日前於溪頭明山森林會館舉辦「前進安古蘭漫畫工作坊」,此次活動邀請到漫畫家HOM、Yashin、李隆杰,跨領域專家則特別邀請臺灣歷史博物館副館長楊仙妃、文化內容策進院內容策進處組長黃冠華、大辣出版社總編輯黃健和、氧氣電影導演瞿友寧,以及成大心理系教授楊政達等8位專家蒞臨現場指導陣容相當堅強。
 
「前進安古蘭漫畫工作坊」的活動場地,特別選擇風光明媚且富有濃厚的奇幻氣息的妖怪村,主要是希望透過抽離舒適圈,提供創作者另類思維。此項活動是希望以漫畫馬拉松的方式,透過跨領域的師資組合,由業界師資帶領分組團隊,進行創意激盪、經驗傳承、協助繪製並完成3頁完整的漫畫作品,培育未來有望代表臺灣參與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展覽的新秀。

 
活動首日即安排與會專家經驗分享,以及對學員的創作發想進行討論。在經驗分享過程中,HOM老師、Yashin老師、李隆杰老師以及黃健和總編輯分享其參加安古蘭漫畫節的經驗,讓學員對安古蘭漫畫節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在發想討論的過程中,專家們對學員初步的創作發想提供許多意見,使其在創作發想上有更成熟的構思;第二日主要活動為學員的創作時間,學員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根據前一天的發想進行創作,完成三頁具有完整內容且符合各組主題的漫畫,在活動的最後一天,學員上台發表講解個人的作品,並由專家們在所有作品評選出前十名,並將其作品於妖怪村公開展出,以增進學員們繼續努力的動力。
 
南臺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主任孫志誠表示,「前進安古蘭漫畫工作坊」活動圓滿結束,參與的專家以及學員們對於此次活動反應皆相當熱烈,透過此次活動同好彼此交流相互打氣,也燃起了許多臺灣新一代年輕創作者的創作熱忱,期盼有朝一日能夠成為臺灣代表隊一員並參與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讓自己的作品在國際間嶄露頭角,也期待對動漫有興趣的同學能到南臺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就讀,接受完整的專業培訓。


點閱309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