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仰臥起坐過快恐傷身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博玄採訪報導   2020-10-05 19:00
點閱27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議員李宗翰表示,多元升學制度下,學生健康也透過體適能的評分成為考試項目,但李宗翰於質詢表示學生為了追求成績,仰臥起坐在一分鐘內男生要完成47下,女生則是36下才能取得滿分,但學生追求速度將會因為運動姿勢不正確導致脊椎受傷。
 
李議員強調,仰臥起坐主要是腹部肌耐力的運用,需要非常慢才能正確運用肌肉,若因學生講究成績追求速度恐導致脊椎受傷。李於質詢時準備瑜珈墊與台南市體育處的官員共同解釋應如何正確執行,並建議台南市教育局應知會各校仰臥起坐的潛在風險,並在未來建議中央政府能夠替代仰臥起坐的方案,避免學子受傷。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教育局能夠做的是告知學校務必要讓學生在安全的情況下執行測驗,同時體適能有另外三項如坐姿體前彎、長跑及立定跳遠,學生也能選擇其他項目參與。並且認同議員建議在未來向中央表示這項隱憂,並積極思考替代方案的可能。
 
點閱275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