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潭國小歡度45週年校慶 新校舍潭心樓落成啟用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08 15:15
點閱17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擁有45年歷史的蘭潭國小,8月才剛全面更新天文設備。8日校慶當日,斥資5429萬重建的新校舍「潭心樓」落成,由學校家長會榮譽會長吳承霖捐款興建的高爾夫涼亭「潭高軒」,今日也正式啟用,可說是喜事連連。

市長涂醒哲到場祝福生日快樂,蘭潭國小學童獻上花束,「謝謝市長送我們新的美麗的大樓和天文台」,二年級家長也感謝涂市長對教育的用心,「我們都有看見」,現場氣氛溫馨。

涂市長致詞表示,蘭潭國小這一年來學校各項建設陸續完成,學校呈現嶄新面貌。新校舍潭心樓於去年4月底動土,今年8月初完工。大樓透過親師生的共同參與命名,由「潭心樓」勝出。考量未來教育趨勢,融入創造力與國際教育理念,規劃增設創客教室、英語教室及多功能綜合教室等12間教室。中庭規劃小型展演空間,提供藝術與人文課程教學使用,也讓學生課餘展現表演魅力。期勉孩子們能在優質、新穎、完善的環境中,有更好的學習。


涂市長指出,蘭潭國小推動高爾夫教育多年,無論課程規劃、推動普及度及設備建置都相當亮眼。去年校慶高爾夫委員會捐贈蘭潭國小高爾夫棚架一座,今年蘭潭國小家長會榮譽會長再加碼捐贈一座高爾夫涼亭,名為「潭高軒」。蘭潭國小目前是全國高爾夫賽事的常勝軍,更是教育部評鑑的高爾夫典範學校。相信未來結合特色課程與專業優質教學團隊,能發揮教育無限可能。

潭心樓落成典禮後,涂市長前往參觀8月甫重新開光啟用的蘭潭國小天文台。與正好在參訪的IDA國際暗天組織,一同先在星象廳內,觀賞由投影機及星象儀模擬出來的星空,了解如何利用仙后座尋找北極星。並且登上頂樓,使用天文望遠鏡,觀測太陽和金星。

蘭潭國小指出,因第一代天文望遠鏡操控系統老舊,圓頂受多次地震影響,產生嚴重偏移,使得校內天文台將近8年無法運作,市府編列特別預算411萬元,讓天文台重新開光啟用,結合科技化軟體,讓天文觀測與國際接軌;同時考量教學需求增設觀測太陽的望遠鏡,支持蘭潭國小的特色天文課程。現在學生天天都能觀測紀錄,也吸引多位學校及單位參訪。預計2020年6月21日將利用望遠鏡不同波段觀察、紀錄日環食,歡迎全球各地人士來嘉義觀看。

點閱173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