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嘉義區初賽頒獎典禮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09 13:19
點閱14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第12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嘉義區初賽於今(9)日上午在嘉義市政府9樓禮堂舉行頒獎典禮,市長涂醒哲及聯合報發行部總經理楊大德分別代表市府與聯合報,給予所有獲獎同學及老師鼓勵與肯定。今年計有1,712名學生參賽,共分高中職組、國中三年級組、國中二年級組、國中一年級組以及國小高年級組、中年級組等6組,成績經評閱後,共有210位學生獲獎,另評選出學校團體獎。

 


涂市長表示,快速變動的網路時代,讓現代孩子寫作與論述能力普遍不足,如何將腦中的想法透過文字充分表達,需要藉由寫作及閱讀能力的訓練,加上時間與經驗的焠鍊,才能使文章內容豐富。特別感謝聯合報對提升學生作文能力的重視,投注社會資源舉辦這項比賽,經由建構優質的寫作平台,提供學生一個展現文采和觀摩學習的舞台。

 

涂市長勉勵在座的學生們,多看、多聽、多寫來提升寫作能力,將所見所聞的一切加以內化,成為自己的想法,寫出來的內容才會言之有物。同時也提醒大家有筆如刀,須謹慎使用,以免所寫出來的文字傷人傷己。期許各位在語文的領域上繼續往前精進,為自己贏得更多喝采,並將習得的寫作能力用在對社會有正面意義的事物上。

聯合報發行部楊總經理表示,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舉辦至今已經邁入第12屆了,非常感謝各地縣市政府、學校與家長們的共同支持,成為推廣寫作教育的重要推手。深信寫作能夠增進閱讀能力,有助於未來在學業及事業上學習一切的基礎。在本次嘉義地區作文大賽中,報名人數創下新高,比去年增加459位,顯示寫作能力深受到大家重視。去年代表嘉義地區參賽的,有15人於全國決賽中獲獎,展現出嘉義市在推廣語文、寫作教育卓越的成績。

 

楊總經理說,作文大賽僅是一個讓學生展現寫作能力的平台,但考驗的不僅僅是寫作能力,而包括了閱讀能力、組織能力、邏輯歸納能力以及創造能力,這些也都是將來學生們踏出校園在外就業所需要的重要能力。本報長期重視教育、語文、藝文方面,因此,不遺餘力舉辦這樣的活動,希望能藉此強化學生們在寫作及閱讀方面的能力,也希望未來各界能持續支持這樣的比賽。

 

此次學校團體獎,高中組前三名依序為嘉義女中、嘉義高中、宏仁女中;國中組為協同中學、北興國中、民生國中;國小組為崇文國小、嘉大附小、世賢國小。各組分別錄取前5名、佳作30名,分別為高中職組、國中三年級組、國中二年級組、國中一年級組以及國小高年級組、中年級組等共6組,共有210位學生獲頒獎狀乙紙,各組前5名還可獲得獎學金,另外前5名指導老師亦獲頒市府獎狀。

點閱14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