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颱風發布陸警 黃偉哲到災害應變中心指揮防颱措施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1-06 14:00
點閱201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央氣象局針對輕度颱風閃電在5日20時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而颱風的暴風圈預計在6日12時進入台灣陸地,台南市政府於今(6)日6時對閃電颱風的災害應變由三級提升一級開設,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於今日上午8時30分進入災害應變中心主持災害應變會議、聽取簡報,並指揮各局處做好防颱準備。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他呼籲所有市民朋友們提早做好防颱準備,同時也希望民眾在颱風來臨前不要去海邊垂釣、觀浪,聽從岸巡人員的指揮離開,如果不聽從指揮就依法開罰,另外如這段期間有登山計畫的,也請民眾不要去登山保護自己的安全。
 
黃偉哲同時也督促包括水利局、工務局、各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強調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及時做好防颱應變設備就能有效防範,因此包括抽水機、沙包、擋水隔板等目前都已經就定位。
 
至於是不是要停班、停課,黃偉哲表示,因為入夜之後才開始進入暴風圈,所以入夜之後風有多大、雨有多強還不知道,而這關係到是否停班、停課的標準,市政府將依據這個標準來做推估,但會盡量提早讓民眾知悉。
 
針對閃電颱風的防範,目前為止水利局已將所轄管的57座抽水站完成整備,確保油料48小時運轉無虞,操作人員也24小時待命,至少1人進駐,並且可視水情狀況增派人員;同時已預佈431台移動式抽水機於易淹水區域,另有20台可調動機組做預備,防汛塊亦備置1384個,太空包250包(空袋),砂包更備妥約9.5萬包(裝砂3萬1,600包,未裝砂6萬4,030包),而各公所已備妥最低安全存量超過10.1萬包(裝砂8萬6仟包,未裝砂14萬包),並公布預置地點開放預領,民眾若有疑問可致電各區公所詢問。

點閱201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