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推廣線上申辦 實習生口譯外籍生輕鬆上手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市報導   2020-11-17 15:36
點閱15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落實尊重多元、拓展移民服務及型塑友善國際環境,移民署與國內外大專院校策略聯盟,本學期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安排2位應用外語系大四學生到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實習,為了讓實習生們都能滿載而歸,服務站精心安排認識簽證、外僑居留證、外事陸務櫃檯為民服務及移民輔導等課程,同時也由實習生擔任親善大使,向來自各地外國學生推廣「外國與外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
現正值防疫期間,移民署推動外國學生利用線上申辦系統辦居留證件,以網路替代馬路,不僅免除往返服務站洽公交通時間,也減少與人群接觸傳染肺炎的風險。參與本次實習的張勝鈞同學表示,移民署負責外來人口管理,且核發居留證件,最開心是能學以致用,用英語協助蒙古籍學生線上辦理外僑居留證延期,當送件成功時,外國同學開心的笑容令他難忘。另一位覃泯綺同學則說,服務站的服務對象十分多元,來自全球各地,語言的溝通顯的格外重要,本次實習除了用英語向外國學生推廣線上申辦系統外,也試探自己未來職涯規劃,希望能以應用外語系所學專長,報名參加移民特考,成為具有國際視野的移民官。
嘉義市服務站主任陳南翰表示,移民署服務站實習生為公部門注入年輕活力,透過公部門與大專院校合作,學生可以藉此與外國人進行交流,同時也將臺灣友善的一面傳遞國際。針對線上申辦仍有疑義的外籍學生,服務站也提供臨櫃平板服務,由兩位專業的實習生協助教導申辦,無形間也促進了國民外交,讓不同國家的學子有交流的機會。
 
點閱15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