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高山茶都.嘉義」2020博茶會 4米陶瓷巨壺展前掀高潮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1-18 15:29
點閱197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將在本週六於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盛大開幕的「高山茶都.嘉義」2020博茶會活動,在18日宣傳記者會中,縣長翁章梁帶領各鄉鎮農會總幹事及在地茶農搶先曝光博茶會亮點,以全國首創近4米「手工陶瓷巨壺」隆重揭幕,為活動掀起展前高潮。
今年以Tea&Art為主題,由在地茶農透過藝術打造在地活動的亮點,特別聘請梅山鄉上的太和村茶農鍾少博,手工特製近 4米超吸睛「陶瓷巨壺」,放置於活動入口處,締造「茶.藝術」意象,成為活動打卡熱點。
翁章梁介紹,今年博茶會活動內容有8大主題館、2大奉茶區等多樣動,其中最主要的「國內奉茶區」強調傳統茶文化氛圍建構,透過花藝、茶具等,佈設茶空間,邀請各地旅人一起共茗。
 
此外,今年博茶會特別加入「茶×原」館,以生態流水茶席為阿里山林中潺潺流水縮影,再融以藝術創作凝聚鄒族氣息,展現原民文化;由陳俊良大師所策展的「茶×色」館,以四季及色彩為符號,將品茗工具演化為講究完備與精巧的歷程。
 
今年的博茶會活動,不同於往年以茶文化為唯一展現,特別將茶產業面向導入整體規劃,讓民眾體會與了解嘉義縣高山茶的特色與價值;也有中埔鄉農會籌設的限定特色農產的「御藏市集」,全部一共有132攤,就是要讓民眾逛得開心、買得愉快。
嘉義縣為全國占地面積最大的高山茶產區,以「高山茶都」形塑嘉義縣茶品牌,阿里山茶名列台灣十大茶品之一,因北回歸線繞經全球16國,薈萃嘉義縣於黃金軸帶上的豐沛資源,豐沛的雨量及溫度的差異,加上特殊山勢,造就嘉義生物多樣性所產出的獨有農產與風味,溫潤了阿里山茶的甘甜滋味。
 
高山茶的茶區分布在梅山、竹崎、番路及阿里山鄉,海拔集中在800至1500公尺的阿里山山脈,全縣種植面積大約1723公頃,從梅山鄉36彎的北茶道開始,經過竹崎鄉石棹,接台18的阿山里公路,到南茶道的番路鄉隙頂茶區,形成聞名國際的高山茶都─大阿里高山茶區。
大阿里山的茶園在終年雲霧繚繞、日照充足,日夜溫差大等氣候環境下生長,生產出的茶葉飽滿豐厚,茶色翠綠金黃,茶湯甘醇溫潤;茶葉以半發酵茶為主,品項有高山烏龍茶、金萱、小葉種紅茶和烏龍紅茶為主,近年又推出烏龍茶與桂花、苿莉花和玫瑰花結合的烏龍系列花茶,大受年輕族群的喜愛;農委會今年舉辦「2020全國茶菁採摘技術競賽」,來自全國100多位好手,除冠軍由梅山鄉太和茶區拿下,前3名6個獎項更由嘉義縣包辦4個。
「高山茶都.嘉義」2020博茶會活動於3天後即將展開,活動自11月21至30日每日上午10點起至下午6點,翁縣長誠摯邀請全國各地朋友,來嘉喝茶,相關活動活動資訊請至https://kstea-fair.top-link.com.tw/查詢。
點閱197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