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秋冬防疫專案啟動 嘉義縣長翁章梁呼籲落實防疫行為 違規者最高恐被裁罰1萬五千元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1-19 20:39
點閱18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秋冬防疫專案12月1日起八大高風險場域不戴口罩經勸導未改善將觸法。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蠢蠢欲動,縣長翁章梁11月19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跨局處應變會議」,會中針對社區防疫及醫療應變,要求各局處落實監督輔導,呼籲鄉親不要以身試法=, 違規者最高恐被裁罰1萬五千元。
新冠肺炎國際疫情延燒,國內入境確診個案增加,加上進入晚秋初冬是呼吸道傳染病盛行季節,為守住社區這道防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佈自12月1日起,強制要求民眾進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等八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未依規定佩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裁罰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指出,室內有飲食的需求,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的前提下,可在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至於戶外風景區、遊樂園、夜市、傳統市場等人潮聚集的戶外場所,或是在戶外進行的公眾集會活動,如遊行、遶境、跨年晚會等,建議業者或場所管理單位採用「人數總量管制」進行管控,讓民眾有效保持社交距離,也提醒民眾辦理集會活動時應參考「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評估風險及制定相關防疫應變計畫,盡可能落實實聯制及佩戴口罩。
另外,嘉義縣衛生所口罩實名制販售時間也將配合防疫作為做調整,12月1日起改為星期一至五下午2點-4點半。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纹華提醒大家,12月1日起流感疫苗接種恢復50-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民眾接種前請先電洽衛生所或合約院所,直至疫苗用罄為止。
翁章梁在防疫會議中表示,全世界的疫情仍然嚴重,臺灣雖然相對安全,更應該提高警戒心,把放鬆的心情拉回來,氣候和病毒有密切關係,請大家注意季節變化,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衛生局說,「防疫事 大家事」,防疫由個人做起,遵守勤洗手、咳嗽禮節、戴口罩等防疫規範,人人擔任防疫尖兵,防疫網才能穩固,一起共同渡過秋冬疫情的流行期。
點閱184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