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學苑成果發表年度回顧大會溫馨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12 18:42
點閱11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嘉義市政府委託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經營管理嘉義市長青園,107年度「長青學苑成果發表年度回顧大會」今(12)日在長青園登場,今年度長青學苑共招收49班,學員合計1834人次。由市長涂醒哲頒發服務貢獻獎給辛苦了一整年的講師與正、副班長,現場長青學苑烏克麗麗班用夏威夷小吉他帶來懷舊金曲為活動揭開序幕,手機班為長青學苑整年活動剪輯成小短片,長青園園長林茂安、議員蔡文旭、王美惠也與長者同歡,場面非常溫馨。

 

涂市長談到,自己是醫師出身,守護市民的健康,落實「健康促進」他責無旁貸,針對年長者,他始終強調「老而健康」、「老有所用」的重要性。他是第一個提出「老有所用」概念的縣市長,嘉義市也是第一個辦理相關學術研討會的縣市。而長青學苑正是落實「老有所用」的最佳例證,學習不只「有趣」,也可以出去「服務」,像是學音樂的可以用歌聲娛人;學書法的可以辦書法展,讓長者自覺有貢獻。

 

涂市長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對健康影響最大的因素,包含:感覺自己是有用的、有朋友、有事情可做,這些因素占50%以上。而身體上的「健康促進」市府也替市民做好規劃,涂市長上任後,將整篩改為醫院型整合性健康篩檢,嘉市參加人數每年成長,107年更有2萬4,067人參加,較社區型篩檢人數成長186%,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成效。另市府也強力宣導長者注意流感的威力,老人施打流感疫苗比率達全國第一。而嘉義市的長照已經得到全國性的肯定,近來嘉義市得到高齡友善評比的全台第一名,不僅是長照方面的雙料冠軍,也是全國高齡長照機構進駐率最高的縣市。

 

生活不因歲月而空白,不停充實自我,尋找更多生命成就。今日的「長青學苑成果發表年度回顧大會」不僅要表揚各班級正副班長這一年來的熱忱服務,更要感謝每一位用心教學的講師們,平時努力準備課程,帶領學員們展現學習力與活力。其中,烏克麗麗及二胡班還參與了大型活動及與外縣市交流互動。今年長青園也響應「長青學習,老有所用」的目標,鼓勵各班級將學習能量向外發散,使嘉義市處處都有長青班級的熱情能量。

 

嘉義基督教醫院深耕嘉義地區服務多年,嘉義市長青綜合服務中心自96年10月委由嘉義基督教醫院經營管理,106年10月12日契約到期,經OT方式評選優勝廠商,由嘉義基督教醫院再次取得經營權6年(106年10月13日至112年10月12日止),希望未來的每一年,長青園長青學苑的長輩都能持續學習,保持健康,展現活力,利己利他,老有所用。

 

長青學苑提供多元課程規劃,包含:觀光語文類、文化藝術類、休閒體育類、保健養生類、資訊生活類等等…歡迎年滿55歲、設籍嘉義市的市民一起加入「活到老、學到老」的行列,終身學習,從自己做起。

點閱115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