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朋友認識鰲鼓濕地及候鳥生態的美麗與珍貴 2020嘉義縣鳥瞰鰲鼓-賞鳥及自然生態研習活動圓滿落幕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1-27 22:06
點閱17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縣政府11月24、26日分兩梯次在鰲鼓濕地舉辦「2020嘉義縣鳥瞰鰲鼓-賞鳥及自然生態研習活動」,讓長年居住在山裡的番路鄉隙頂國小和梅山鄉大南國小學生有機會接觸海邊生態,透過望遠鏡頭紀錄與觀察候鳥的「一舉一動」。

賞鳥及自然生態研習安排小朋友參觀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認識鰲鼓濕地自然生態環境、賞鳥導覽和漁村生態體驗等課程,內容豐富,深具教育意義,藉由實地觀察、探索、體驗及分享過程,讓小朋友認識鰲鼓濕地及候鳥生態的美麗與珍貴,落實生態保育與環境教育。
鰲鼓濕地鳥況極佳,每年都有超過萬隻各種候鳥遷徙到這裏度冬,由專家導覽解說,除了可以看到數量相當可觀的雁鴨、鷺科、鸕鷀、大杓鷸、裏海燕鷗、紅嘴鷗及黑面琵鷺,機會相當難得,也之大家看見鰲鼓濕地的保育成效。
農業處表示,鰲鼓濕地是國家級重要濕地,面積512公頃,有沙洲地、沼澤、魚塭、農墾區及大範圍木麻黃林,動、植物相豐富多樣,每年吸引大批候鳥、水鳥及留鳥進駐,紀錄到的鳥類有259種,是西南沿海候鳥遷移及水鳥棲息的重要地點,目前正值候鳥南下渡冬期間,有興趣的民眾也可走訪賞鳥天堂,看看這些遠來的嬌客。
點閱17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