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博茶會人潮再創高峰!藉親子茶藝創意競賽 傳承茶文化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1-29 18:43
點閱224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9日上午10點嘉義博茶會表演舞台區舉辦的親子茶藝創意競賽,共聚集16組參賽者組隊參賽,為活動帶入另一波高峰,特別邀請重量級評審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理事長李以德、社團法人中華茶藝研究協會理事長陳玉婷與台灣茶協會監事陳國任擔任此次評審。
活動以「高山茶都嘉義」為主題,參賽者依主題發揮創意表現,展現博茶會活動特色,競賽過程中戰況激烈,最終結果由主泡者羅秀梅與小茶侶黃園芸獲得冠軍,第二名由主泡者曾溫禪與小茶侶張芸禎獲獎、第三名由主泡者趙美霞與小茶侶李育毅獲獎、最佳泡茶創意獎由主泡者陳彥如與小茶侶張芸禎獲獎、最佳茶藝創意獎由主泡者陳金萍與小茶侶葉馨獲獎,每組參賽者皆非常出色。 
縣長翁章梁表示,2020博茶會以「Tea & Art」為主軸故特別舉辦創意茶藝競賽,以高山茶都嘉義為主題,透過各式藝術的融合,展現嘉義縣茶藝比賽特色;此外,為呈現傳承的意義,限定以親子為參與對象,藉此象徵傳承的意涵,也希望透過比賽培養兒童從小學習品茶、泡茶藝的樂趣,帶動茶文化的普及推廣,讓新世代能感受茶文化的美好,不斷傳承與發展。 
文觀局長許有仁說,此次比賽以網路公開透明的方式報名,評審團也是邀請國內最具權威的評審,本次比賽以奉茶互動創意、茶湯表現及茶席美學為評分標準,透過專業評審,選出前三名、最佳泡茶創意獎與最佳茶藝創意獎,未來將不斷持續舉辦親子茶藝相關活動,相信將會是別開生面的茶藝界盛事,也是新生代一個非常良好的舞台。 
嘉義博茶會進入尾聲,在工作人員管控下,交通秩序良好、停車場全滿,參觀人次單日預計突破8萬再創高峰,明天即為展期最後一天,提醒民眾把握最後逛展機會,一同於博茶會共品、共學、共賞,享受更多美好時光。
點閱224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