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愛滋日-「篩無距,愛相隨」尊重關懷多元性別 早期篩檢,及早治療,共同守護全家健康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02 19:51
點閱19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縣2020世界愛滋日宣導活動12月2日由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帶領與會來賓高舉零歧視-愛心宣示、象徵「篩無距,愛相隨」及尊重關懷多元性別後,正式啟動;會中邀請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李翠鳳主任、紅絲帶基金會秘書長林頂及藥師公會理事長蕭博勝等人共襄盛舉,以短劇演出體驗愛滋篩檢無距離的服務,提醒民眾早期篩檢,及早治療,共同守護全家健康。
    近年來國家推動愛滋防治策略著重篩檢、連結醫療體系及早治療,強化感染者規則服藥,降低體內愛滋病毒量,體內測不到病毒量就不會傳染給性伴侶。   
衛生局指出,嘉義縣1名管理的個案因體內測不到病毒量,讓個案更有信心願意跨出內心世界尋找他的另一半。目前國內約有12%愛滋感染者不知道自身感染狀態,嘉義縣積極推出27處多元篩檢服務點(含衛生所、藥局、諸羅部屋及醫院),民眾除了到醫療院所由醫療人員親自採檢衛教外,今年特別擴點增加富野渡假酒店及塔索健身房,提供自我篩檢試劑販賣服務,民眾也可以透過網路購買。
    根據疾病管制署資料,截2020年10月止,我國愛滋病感染者累積40,835人,其中15-34歲感染人數27,434人,佔67.18%。嘉義縣通報愛滋感染人數469人,15-34歲年輕感染人數280人佔60%,感染原因以「不安全性行為」為主,顯示愛滋感染者有年輕化趨勢,落實安全性行為也就特別重要。
     趙紋華呼籲民眾避免轟趴、多重性伴侶等危險性行為,有不安全性行為者,1年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若持續有感染風險行為,建議每3-6個月篩檢1次,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嘉義縣同志健康服務中心-「諸羅部屋」每周四-六下午2-10點開館,提供愛滋諮詢篩檢,歡迎大家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點閱192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