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副總總來訪嘉義 參與過溝國中50週年校慶、東石富安宮參拜送王船祭典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05 18:06
點閱21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薪傳半世紀的嘉義縣立過溝國中12月5日上午舉辦校慶,特別邀請副總統賴清德、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許智傑、布袋鎮長陳鳳梅等地方人士到場祝賀及進行「錦祿廣場」剪綵揭幕,並由賴副總統親自頒發20多位傑出校友獎。
過溝國中設立於民國58年,初期暫借過溝國小授課,校舍搬遷開闢校園當中,所有土礫砂石都是由師生共同整理清運,第一屆畢業生友友建設集團董事長張永義就是在這樣艱辛的環境下學習成長。
民國80年,張順興、張永義、張鴻熙三兄弟以雙親之名成立「錦祿文教基金會」,承繼雙親樂善好施精神,民國90年設立「友友社區獎學金」,94年於過溝國中成立「錦祿晚自習班」,為了幫助更多學子96年正式成立「財團法人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嘉惠學子一路從國中發放助學金至大學,讓偏鄉孩子有了翻轉命運的機會。
在過溝國中50週年校慶,張永義、張鴻熙捐贈母校一座「錦祿廣場」,有著代表雙手環抱的斜面立牆,廣場中央雕刻作品為「顧‧盼」,作品中牛隻承載著孩子的讀書夢想,讓牛背上表情祥和的孩子無後顧之憂去開創屬於自己的道路,周圍設置磚造座椅、石子步道,期望過溝社區、往來居民及學子,在祥和的校園氛圍中休憩後翱翔天際。
由賴副總統親自表揚22位傑出校友分別為企業家張永義、葉茂源、余璧輝、高文正、李萬章,文學獎的常客詩人戴天亮、檢察官戴文亮、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獲金鷹獎的樹雕藝術家李永謨、榮獲十大傑出神農烏魚子達人林篤毅、交趾陶藝術家謝偉奇、命理研究家蔡上機等人。 
校慶系列有精彩的管樂、熱音、足球特技、空拍機、角力及熱舞等演出,靜態則有老照片展、微電影展、3D立體彩繪牆、校友戴明德小畫展,動態活動有校友足球回憶賽、園遊會、泡茶話當年以及年輕族群喜愛的拍貼機、海之風味校友自助餐會;此外,過溝國中師生還共同設計了紀念提袋,袋中包含紀念毛巾、紀念衫、鑰匙圈等豐富紀念品,讓現場校友及嘉賓收穫滿滿,可見學校栽培出的孩子多才多藝,不同凡響。
 
接著,賴副總統在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等人陪同下,隨即前往東石鄉富安宮參拜,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富安宮位於嘉義縣東石鄉副瀨村,是台灣少見有供奉日本警察為神明的寺廟,以恭奉義愛公森川清治郎聞名。
富安宮送王船祭典為副瀨村重要祭典,全村莊的盛事,翁章梁表示,今天以虔誠的心參與這場祭典儀式,祈求五府千歲及眾神明庇佑,相信必能帶來福氣,消災解厄,也盼望藉今天的活動凝聚眾人虔誠的心,平安度過這個新冠肺炎疫情。
點閱214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