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鎮東港里新活動中心落成啟用 已朝向多元化、多功能使用 提供布袋鄉親更舒適的洽公環境和活動空間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07 12:17
點閱21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布袋鎮東港里活動中心建物老舊,縣府、立委蔡易餘和地方人士多方奔走爭取經費重建,12月7日落成啟用。縣長翁章梁感謝龍山宮無償捐地,大家共同完成地方事,活動中心啟後,將提供鄉親更舒適的洽公環境和活動空間。

東港里活動中心原為2樓的舊有建築物,建於民國75年,屋齡34年,因地處沿海地區,長年受海風侵蝕,外牆鋼筋鏽蝕裸露,內部水泥粉刷剝落,結構經耐震能力評估有極高危險疑慮,經地方陳情反應,公所提報重建補助計畫。 
活動中心土地所有權原為龍山宮所有,廟方基於居民迫切需要,無償提供土地原地重建,內政部補助400萬元,公所自籌40萬元,縣府補助91萬元充實內部設備,總經費531萬元。
    東港里活動中心重建案107年12月發包,109年9月竣工,樓層建物為地上一層,建坪34.7坪,7日由翁章梁、布袋鎮長陳鳳梅、縣議員蔡瑋傑、蔡信典和地方各界謝土揭牌啟用。
陳鳳梅也向鄉親報告翁縣長已向中央爭取布袋港聯外道路和橋梁7.7億元新建工程,以及台61線新塭分流道等多項重大建設,布袋的繁榮發展,指日可待。
    翁章梁說,他當面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爭取1.79億元經費修繕全縣79間有建照和使用執照的活動中心,已經執行了8000多萬,但還有很多沒有使照和建照、待整修的活動中心還在協調努力中,這些待修繕的活動中心早期也都是政府出錢蓋的,政府有責任幫地方修繕。
    翁章梁感謝東港里民、地方各界的努力和廟方無償捐地蓋活動中心,他指出,過去活動中心大概只提供選舉投票使用,隨著政府各項政策的推動,現在的活動中心已朝向多元化、多功能使用,不但大幅提升為民服務效能,還能提供里民做為各項活動、集會、休閒娛樂、研習、社會福利申辦和學習教育的共享場域。
點閱21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