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懷民舞作精選」大師退休前最後回顧展 李市長到場致意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16 17:32
點閱13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領導雲門演遍全球,舞出精彩四十五年的林懷民老師宣佈將於二○一九年底退休。《舞作精選》是老師退休前的回顧展,今(16)日下午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壓軸開演,演出集結最經典的作品,最棒的舞者,向陪伴雲門一起成長的觀眾致謝。市長李孟諺親臨現場觀賞,並於休息時間在文化局長葉澤山的陪同之下,在貴賓室致贈林懷民老師台南著名陶藝家范仲德的陶器作品《安平古堡》。

李市長感謝林懷民老師及其團隊選擇台南作為回顧展最後一站,讓所有的藝文朋友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林懷民老師也向李市長分享45年來推動藝文表演的心得,同時藉此機會與李市長交流國外藝文推廣與培養市民藝文素養的方式,希望未來能孕育出更多優質的藝文表演家以及觀賞人口。

演出節目長達兩小時,內容包含雲門膾炙人口的《水月》、《稻禾》、《白水》、《行草》、《松煙》,也推出久未重逢的《竹夢》、《風.影》和《家族合唱》、《如果沒有你》等九支作品,十五個片段。這些精彩舞作伴隨雲門征戰國際,九○年代起,雲門作品更頻繁攻佔國際大城舞台及重要藝術節。
點閱139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