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防治,缺你不可」 黃偉哲市長表揚10位優秀社區防暴人員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2-09 12:30
點閱20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政府為了表揚優秀社區防暴人員,今(9)日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109年臺南市優秀社區防暴人員表揚活動」,由黃偉哲市長親自頒發獎狀及獎品給10名優秀社區防暴人員,這些優秀社區防暴人員是透過社區組織推薦,並通過評選後脫穎而出,黃偉哲市長也特別肯定優秀社區防暴人員的付出,與市府共同推動暴力防治預防工作。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府團隊長久來致力於暴力防治工作,但暴力防治不能只靠政府部門,更需仰賴社區鄰里的力量。社會局特地辦理優秀社區防暴人員表揚活動,除了表揚優秀防暴人員外,也希望讓社區防暴觀念從點線面的概念逐步拓展至每個社區,讓社區成為支持家庭的力量。這次10名優秀防暴人員來自於5個社區,分別是永康青陽社區、大內環湖社區、南區金華、明德及大林社區、東區復興社區以及北區國興社區。其中一位得獎者南區明德社區的陳瑞華里長,長期致力於防暴社區工作,今年更擔任領頭羊的角色串起來北區及中西區的社區,形成縱貫北中南的防暴社區連線,將暴力防治的概念從南區開始逐步拓展,這種長期致力於社區防暴意識推動的理念,令人動容。
 
南市社會局從105年起開始推動社區防暴工作,至今已培植60個社區成為防暴社區,共計約3萬多人次社區民眾參與。透過這些社區防暴人員的努力與耕耘,打破過往「自掃門前雪」的保守觀念,運用各式各樣不同的活動,且也參考地方上的特色與文化,例如舞蹈、話劇等,讓正確防暴知識可以深植社區民眾的心。社會局也在其中扮演資源整合與支持輔助角色,協助社區連結各類的網絡資源,提供相關培力與支持輔導,每年更定期辦理社區人員訓練課程,增進社區人員對暴力的認識及建立正確的通報觀念。
 
社會局表示,市府自推動社區防暴預防工作以來,首次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辦理優秀社區防暴人員表揚活動,除了感謝社區人員及鄰里組織這幾年對於臺南市防暴工作的投入,也讓社區彼此互相交流推動性別暴力初級預防之相關經驗,在表揚儀式後接續辦理分享會,由獲獎者分享如何在自己生活的社區推動防暴工作,作為學習與經驗傳承之平台。透過今日活動期達拋磚引玉效果,未來能促進更多社區參與,每個人都能發揮在地影響力,讓反暴力意識在社區扎根、萌芽。


點閱204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