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養殖青年聯誼會高雄觀摩成果豐碩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10 14:20
點閱31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養殖青年聯誼會一行21人前往高雄梓官區漁會、百大青農張家昇、張博仁養殖場、中油LNG冷排水養殖試驗場等地參訪觀摩,養殖青年表示交流成果豐碩,可以提升彼此認知與專業技術,也增加跨區整合與合作機會,共同為養殖漁業創造新局。
嘉義縣政府今年6月間輔導成立嘉義養殖青年聯誼會,會員來自雲嘉南地區的養殖青年,目前人數75人,縣府透過國本學堂、水產小學堂、科技漁業、電商平台、展覽及展售市集等計畫給予輔導,希望有更多青年人從漁,成為養殖漁業發展最堅實的力量,創造養殖業新的機會與活力,促進產業轉型及提升競爭力,以因應快速變動的產業環境。
12月9日參訪首站為梓官區漁會經營的蚵仔寮漁港,該會近年陸續獲得德國紅點、IF設計獎、OTOP產品設計獎、日本Good Design設計獎、台灣百大觀光特產金獎等殊榮,魚貨直銷中心設置加工廠,方便消費者購買當地最新鮮的水產品,漁港內的直銷中心是全國第一座HACCP魚市場,捕撈與養殖魚貨在此進行拍賣。
第二站前往高雄彌陀地區的漁村新亮點-餘香咖啡,由第三屆百大青農張博仁先生所經營,吸引不少遊客駐足停留,青聯成員細細品味當地的自然風光,深入了解漁村發展及配合政府推行的食農教育,讓來訪遊客知道在地物產與特色。
第三站是永安的中油冷排水養殖試驗場,試驗場運用LNG冷排水,讓氣候接近熱帶地區高雄,養出更種高經濟價值的魚貝類,養青們也思考未來是否可以將這裏培育的魚隻,在冬季轉到嘉義地區進行育肥。
農業處表示,輔導養殖青年外地觀摩是一個很好的成長及學習機會,翁章梁縣長關注養殖漁業發展,積極整合小農力量,壯大小農產銷競爭力,因此輔導這支養殖青年軍誕生,縣府會持續給予資源及輔導,希望這群新世代養殖生力軍為養殖漁業的未來注入活水,也透過團體合作、科技創新及加值新經濟,帶給養殖漁業新的展望及價值。
嘉義養殖青年聯誼會會長陳泓碩表示,參訪收穫豐富,對凝聚團隊共識、加強彼此認知有很大幫助。明年高雄養殖青年聯誼會也將成立,將邀請他們前來嘉義訪問,建立雙方互助合作的良好關係。
隨隊的十大神農邱經堯諮詢師也指出,藉由養青組織的交流與互動,不僅能夠拓展養殖的觀念與思維,還能促進產業的良性競爭,使養殖產業重回過去的榮光。
點閱31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