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西區幸福嘉園旗艦計畫成果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15 15:36
點閱12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本(15)日上午「西區幸福嘉園旗艦計畫成果展」在西平社區番仔溝公園熱鬧登場,嘉義市長涂醒哲,以及福民、西平、白川町、車店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和諸多貴賓,與市民朋友一同共襄盛舉。涂市長親自頒發感謝狀、志工研習證書給參與社區及志工,並授予不老生涯規劃師證書及識別證。

 

涂市長表示,今日計畫是由福民社區母雞帶三隻小雞,把大家成果展現出來。台灣民主政治逐漸走向直接民意、社區意識,「自己的社區自己顧,自己的事情自己管」,就可以充滿活力與創意。社區發展是都市的生命力,社區越蓬勃,都市就會越興隆。希望我們的社區發展協會能繼續蓬勃發展,也期待社會處未來能加碼補助社區經費,因為社區越來越多,如果不增加則平均就會越來越少。也希望今天參加的四個社區發展協會,能夠繼續帶動嘉義市社區發展。

 

福民社區發展協會黃朝明理事長感謝市府社會處協助辦理幸福嘉園旗艦計畫,同時也感謝三個協力社區的合作。我們共有41位完成志工訓練,而成立不老巡講團不僅是全國首創,也體現涂市長「老有所用」精神,這次也培訓10位講師,而菜單設計也有25位學員參加。

今年由嘉義市西區福民社區發展協會領航小旗艦計畫,帶領西平、白川町及車店社區發展協會攜手辦理整合型福利服務方案,以母雞帶小雞的陪伴方式,由運作穩定型的社區帶著萌芽型或躍升型的社區一同成長。這個為期一年的專案計畫,辦理了社區志工訓練、社區幹部培力成長課程、不老宣講團、食安養生保安康菜單設計課程,參加人次達169人次,並培力了10名不老生涯規劃師。

 

而今日的成果展除頒發志工研習證書、不老生涯規劃師證書外,現場亦有白川町社區等帶來精采豐富的表演,以及各社區設置展現社區特色攤位,和計畫靜態成果展,活動最後以美味的社區風味餐劃下句點。

點閱121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