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國健署舉辦「2020阿公阿嬤逗陣來!」 嘉義縣義竹鄉頭竹爺奶全國賽勇奪「銀獎」!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12 14:16
點閱20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義竹鄉頭竹社區爺奶代表嘉義縣進軍「2020阿公阿嬤逗陣來!」全國競賽,在翁縣長夫人劉莉英女士、鄉長黃阿家到場加油打氣下,士氣加成勇奪銀牌獎。
「2020阿公阿嬤逗陣來!」長者活躍老化競賽,經過全台北中南東4區初賽選拔,共有14組團隊11日在新北市板樹體育館角逐全國總決賽,義竹鄉頭竹圍幸福隊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領軍,以黃牛耕田、插秧、公婆吵架等農村文化情節,結合太鼓打擊與健康操,生動活潑吸引全場目光。
 
頭竹圍幸福隊共有43位長輩,平均年齡在75歲左右,有2位90歲以上的阿嬤,活到老學到老,樂於代表社區參與各項表演活動,是活耀老化最佳典範,除鄉長、縣長夫人及衛生局所團隊到場支持外,爺奶們北部親友團也超級振奮人心,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縣長翁章梁說除了「活到老,學到老」,現在還要再加一句「活到老,學到老,樂活到老」。嘉義縣有188個C級巷弄長照站,加上長青活力站和老人食堂據點村里涵蓋率57%,就是要讓老惜大參與人群、活躍生活日常,保持樂觀開朗才能為健康加分。縣府為鼓勵長輩士氣更辦理網路直播,替線上票選拉高積分,順利抱回銀獎和6萬元禮金。
趙紋華代理局長說:「規律運動、均衡營養」是預防延緩失能最好的處方!近年來嘉義縣積極推廣營養、運動,就是希望老長輩,走入人群,透過運動及健康識能的提升活躍老化,頭竹社區的長輩們,活力開朗的笑容就是最好的代言,恭喜義竹鄉頭竹圍幸福隊,勇奪「銀獎」殊榮。
 
點閱205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