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植藝文團隊,展現嘉義學子藝文軟實力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13 17:22
點閱18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扶植發展嘉義縣具有潛力藝文團隊,成為嘉義縣最具特色與專業的演出團體,嘉義縣政府12月13日在府前廣場舉辦街舞暨擊樂團團員甄選。縣長翁章梁形容溪口國小鼓樂社專業的演出,完全不輸職業水準,未來縣府將培植擊樂團、街舞和鄒族小朋友合唱團3支專業團隊,擔綱重要場合的演出重任。

藝文團隊團員甄選活動由溪口國小鼓樂社團及Revery Crew街舞展開序幕,鼓樂齊鳴的磅礡氣勢和精彩的演出,吸引不少觀眾駐足觀賞,表演者及觀眾都沉浸於熱情洋溢的鼓舞聲樂中。
    教育處指出,縣府植案規劃的項目,分別是鄒族pasunaeno合唱團、街舞和擊樂團等,培訓成員以公開徵選方式產生,其中鄒族pasunaeno合唱團將招募原住民學校學生,街舞及擊樂團則鼓勵縣內各級學校有興趣學生報名參賽,透過公開甄選,現場展藝,選出有興趣有實力的孩子加入培訓,成為嘉義的藝文品牌。
代理教育處長李美華說,甄選的藝文團隊經過培訓後,將具有嘉義縣獨特代表性的藝文特色,為嘉義縣文化力的基礎打下根基,未來也將是嘉義縣的藝文表演品牌。
    翁章梁表示,扶植藝文特色團隊,是要協助具有展演規模能量及專業發展的演藝團隊與團員,作為嘉義縣行銷代言人,參與甄選的團隊和團員都已具備基礎,入選的團員縣府將提供專業師資、資源、練習平台和演出機會,提升學子藝術展演能量,相信這些團隊在嘉義縣舉辦各類大型活動,甚至是承辦111年全民運動會上,一定會有令人眼睛一亮的傑出表現。
點閱18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