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光推動英語教學有成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20-12-16 14:00
點閱27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09年台南市英語文競賽,德光再度大滿貫:讀者劇場、團體歌唱、說故事三項特優,台南市唯一的三冠王!上週六參加2020外交部和教育部辦理「109年度外交小尖兵—英語種子選拔賽」勇奪全國第三,連續15年進入總決賽,德光楊惠娜校長表示,多年來落實英語聽說讀寫,樣樣並重的教學有成,讓學生能夠展現英語口語表達能力及國際時事的關懷力,實屬難能可貴!
 
「外交小尖兵—英語種子選拔賽」是最有挑戰性的高難度賽事,決賽包含英語即席演講及益智問答等2階段競賽,本次英語即席演講題目為「維護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是文明國家的共同利益。請問您認為台灣如何在前揭領域扮演世界良善力量的角色?」;益智問答題目範圍則涵括國際時事、國際關係基本常識及我國對外關係等。全程均須用全英語來表達,初賽分為北中南三區,先行選出前8強,全國決賽共24強角逐前五名,德光中學由楊凡瑩老師帶領號稱「德光BTS」的張皓翔、林郁晁、陳力齊及陳啓喆等四位男同學參賽,勇奪全國第三名,且益智問答取得全國最高分非常不簡單,德光已連續15年進入決賽,第三度取得前三名!
 
台南市英語文競賽,英語讀者劇場、團體歌唱、說故事三項均獲特優,也是台南市唯一的三冠王!楊惠娜校長特別公開表揚英文科陳素蓉老師、蔡易霈老師,指導國二符式晨、鄭之喬、曾毓晴、楊珮渝、沈恬歆、莊涵詠、廖于勝及邱可昕等8位同學參加讀者劇場,及閻億龍老師指導林蓁同學參加英語說故事。音樂科林秀怡老師指導國二謝沛婕、周馨愛、董宜臻、林暐欣及蔡芯彤等五位同學參加英語團唱比賽,參賽同學唱作俱佳,必須同時展現音樂、舞蹈與英語文的多項才華,才能在眾多選手中勝出。
   
 
 

點閱272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