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山區道路行車安全性 嘉義縣政府在166縣道山區裝設「山區彎道警示系統」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21 15:07
點閱24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縣山區觀光資源豐富,吸引眾多遊客造訪,嘉義縣政府為提升山區道路行車安全性,在166縣道山區急彎、狹窄或視線不良的彎道、岔路裝設「山區彎道警示系統」,透過紅外線遮斷偵測器,只要有來車,就會觸發LED警示燈閃爍,提醒車輛注意對向或岔路來車。
建設處指出,自竹崎鄉文峰遊客中心沿著166縣道進入山區,因道路狹小,轉彎幅度大,行車視線不良,建設處依彎道幅度及肇事資料分析後,選定8個亟須改善的路段設置「山區彎道警示系統」,在進入彎道或路口前設置LED警示燈,當LED警示燈發出黃色閃爍時,代表對向或岔路有車輛正要過來,警示用路人注意並小心來車。尤其166縣及162甲縣道開放大客車專案申請進入山區觀光旅遊,部分彎道寬度不足,會車困難,這套系統可增進山區道路行車安全。
另外,縣府也在竹崎鄉166縣道文峰遊客中心,以及梅山鄉162甲縣道玄廟路與大坪路口設置LED資訊看板,這兩處是166縣及162甲縣道由平地進入山區的入口,LED資訊看板可以提前告知用路人山區是否有大雨、壅塞或坍方,用路人進入山區前即可得知山上路況,提早改道或做好因應。
建設處表示,明年度將再擴大試辦點,設置區域將擴大至其他山區景點的重要進出道路,如嘉129鄉道,提升阿里山鄉南三村山美、新美和茶山鄒族部落,以及重要觀光景點達娜伊谷的居民及遊客行車安全。
點閱24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