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政府村里生活大調查─改善道路建設 給民眾一條安全回嘉的路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22 12:24
點閱26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縣幅員廣闊,部分基礎建設已年久失修,村里日常生活需求都必須仰賴政府單位一一發掘,並依輕重緩急逐年改善,嘉義縣政府村里生活大調查道路改善部分已全部完工,近2年來改善全縣335個村里、774條大小道路,總長度125公里,建設處長郭良江表示,村里道路以高規格標準施作,要給民眾一條安全回嘉的路。
嘉義縣政府108年2月中啟動「村里大調查」,透過行政手段了解民眾心聲及生活所需,其中以「道路」與民眾生活最為息息相關,也是民眾最為關心事項,嘉義縣道路老舊劣化嚴重,到處坑坑洞洞,顛簸不勘,致使交通意外頻傳,嚴重影響民眾行的安全。
嘉義縣人口老化指數高達219.4,遠高於全國平均值123.7,營造適合高齡者居住的友善環境,提供鄉親一條安全回「嘉」的路,刻不容緩。
縣府108年啟動村里生活大調查,爭取中央補助道路經費2.9億元,改善全縣18鄉鎮市破舊嚴重的村里道路,今年2月起陸續施工,12月17日已全數完工,改善道路總面積608,896平方公尺。
縣長翁章梁說,村里道路聽起來像是小事,卻是村里的大事,道路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也是鄉親最重視的事,村民關心的事,對他來說都是大代誌。
建設處指出,道路改善不僅僅是工程,更是一件對嘉的關心及照顧,除了要求施作效率,更關心工程品質,連細微的小地方縣府都一一嚴格要求,透過瀝青混凝土驗廠及駐廠制度,強化源頭管控,重視工程每一個環節,以高規格施作標準,對的事情,從點到面縣府都堅持到底。
點閱26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