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 2021,「希望之樹」點燈祈福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0-12-30 21:26
點閱266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揮別 2020 金鼠年,迎接 2021 金牛年,嘉義縣政府邀請國際藝術家王文志創作「希望之樹」,12月30日晚上在府前廣場由縣長翁章梁帶領縣府團隊點燈祈福,大家一起在竹片上寫出對2021年的許願話語,翁章梁寫下對嘉義的祝福-「嘉義希望新嘉義越來越好」。
「希望之樹」裝置藝術點燈儀式由大同國小管弦樂團演出揭開序幕,五彩繽紛的燈飾為大地揮灑色彩,在空曠的夜色中,閃亮動人,翁章梁帶領團隊祈願2021年要加倍努力,懷著感恩的心,打造嘉義成為農工大縣,讓子弟有工作,大家有錢賺。
「希望之樹」以竹材及創意燈籠裝飾大樹,白天表現節慶氣氛,夜間鮮艷繽紛又吸睛,讓縣治地區充滿了濃濃的豐收氣息。
藝術家王文志指出,嘉義縣 18 鄉鎮市,有山有海有平原,他融合了山中竹、海水母和歡樂燈元素,營造出幸福極光的美好家園視覺感受。嘉義縣政府行政特區就像是嘉義縣的家園核心,點亮了這裡,嘉義縣也都亮起來了,所有的希望和願景,都將由「希望之樹」擴散出去。
翁章梁說,點亮「希望之樹」,代表著嘉義的希望,嘉義縣政府是帶動嘉義縣進步的原動力,他期勉團隊一定要記得,要給嘉義人希望。
他還說,今年新冠肺炎讓人類、臺灣都籠罩在疫情之下,透過點亮「希望之樹」,揮別2020,希望2021疫苗趕快問世。「希望之樹」用竹子、水母和歡樂燈為意象,非常顯眼,大家經過縣治特區時,可以在樹下留下新年新希望,這棵樹集結了眾人的正面能量,有了正面能量,他相信世界一定會早日恢復秋序,嘉義一定會越來越好。
點閱266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