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阿里山地區冬季優良茶競賽 特等獎烏龍以每台斤6萬元高價賣出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1-01-01 14:07
點閱31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阿里山鄉農會主辦的2020年大阿里山地區冬季優良茶競賽,2021年的第一天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台18線阿里山公路32公里)盛大舉行頒獎展售,特等獎烏龍現場以每台斤6萬元高價賣出,金萱特等獎3萬2000元。
阿里山農會總幹事劉家顯表示,今年冬茶參賽點數青心烏龍組680點、金萱組310點,合計990點,每點繳交22台斤茶樣,參賽茶葉總重量達2萬1千7百台斤。
為確保參賽茶葉衛生安全,提升茶農都能落實安全用藥和優質生產觀念,參賽茶葉由縣府會同農糧署進行亂數抽樣檢驗農藥殘留,檢測不符規定標準者,除取消比賽資格,所繳茶樣沒入銷毀,抽檢結果全數符合國家安全標準,愛好阿里山高山好茶的消費者請安心選購。
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縣是高山茶都,阿里山高山茶名氣響亮,每年春冬兩季的高山茶評鑑,在業界擁有極高的評價,藉由競賽可以提高茶農的田間管理、品質和製茶技術,很高興看到第二代、甚至是第三代青年返鄉,延續山區的茶產業和茶文化,在大家的努力下,他相信茶這項嘉義山區的高經濟產業一定會越來越好。
今年青心烏龍組特等獎由常勝軍王鼎茶園王宏韌摘冠,金萱組特等獎張軒瑋奪冠(同時獲得頭等獎共5個獎項)。
得獎名單如下:
青心烏龍組特等獎:王鼎茶園王宏韌,頭等一林東翰、頭等二嵩村茶號李瑞楠、頭等三禾成茶業葉進成。
頭等獎:品葵茗茶詹凱茗等18人。
貳等獎:中興製茶李家名等33人。
參等獎:中興製茶李家名等55人。
優良獎:中興製茶李家名等304人。
金萱組特等獎:張軒瑋,頭等一張軒瑋、頭等二王鼎茶園王宏誠、頭等三春和盛茶業。
頭等獎:張慶松等7人。
貳等獎:十三製茶王俊傑等17人。
參等獎:中興製茶李家名等27人。
優良獎:中興製茶李家名等132人。
詳細得獎名單請上阿里山鄉農會網站查詢。
點閱31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