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減速齒輪箱獨家供應 和大工業集團 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新建社區住宅動土

報導記者
記者 賴君欣 / 嘉義縣報導   2021-01-18 14:10
點閱36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全球最大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減速齒輪箱獨家供應商和大工業集團,1月18日在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舉行新建社區住宅動土典禮。縣長翁章梁表示,一間廠區和住宅的動工,代表嘉義縣又多了一份力量。和大工業是台灣的指標性產業,感謝和大投資嘉義,讓嘉義縣在台灣未來的進步產業和經濟發展占有舉足輕重的角色。
特斯拉減速齒輪箱獨家供應商和大工業集團  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新建社區住宅動土
和大集團專長於燃油車傳動軸、變速箱大組件、立式小型機及高速機領域的研發與生產,更是全球最大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減速齒輪箱獨家供應商,在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擁有37,293坪土地,目前1、2廠全線生產中,3廠今年第一季將完成興建,所需員工也將日與劇增。
特斯拉減速齒輪箱獨家供應商和大工業集團  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新建社區住宅動土
和大集團董事長沈國榮指出,和大在大埔美園區設產5年,1、2廠去年年產值已超過30億元,3廠今年2月可以拿到使用執照,預計8月投產,即將投資150億元的5-6廠明年中旬動工,5個廠全數量產後,年產值將超過100億元。
沈國榮強調,和大要深耕、廣耕、扎根嘉義縣,在嘉義縣邁向農工大縣的路上,和大與有榮焉一起和嘉義縣共同努力。
    和大公司為提供員工居住需求,在大埔美園區一期申購2015坪的社區用地,預計興建42戶優質的社區住宅提供公司同仁使用,讓員工住得安心,18日由翁章梁、沈國榮、副議長陳怡岳及公司重要幹部舉行動土。
    隨著大埔美園區廠商陸續生產營運,週邊相關生活機能需求也將大幅提升,縣府為因應未來增加的就業人口,除了設置園區幼兒園及中華郵政進駐,也規劃週邊發展腹地,作為未來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機能產業進駐使用,活絡商業行為,打造產業生活圈,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回鄉或來嘉就業。
    翁章梁表示,和大是台灣的指標性產業,不斷增加投資、擴廠與建設,代表台灣和嘉義縣的經濟一直在往前邁進,嘉義縣起步較晚,在邁向5G、高速傳輸、AI、無人機和智慧產業的農工大縣之際,需要和大這樣擁有巨擘能量的產業協助,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在台灣的經濟發展扮演一定的角色。
點閱36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