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藍軍專案報告要求現場驗賣場豬肉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01-22 14:42
點閱202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進口萊克多巴胺美豬因應對策專案報告』,國民黨團特別準備賣場火鍋肉片和三層肉,要求台南市府官員測試快篩劑敏感性,並詢問所有在場備詢官員,支持中央政府吃萊豬的舉手,結果沒有任何官員舉手,議員怒轟民進黨政府是精神錯亂嗎?萊豬議題這麼重要全民關心,今天專案報告也沒有半個民進黨議員出席關心,民進黨對得起一路支持他們的鄉親嗎?
 
李中岑書記長拿著從賣場買到的火鍋肉片和三層肉肉品指出,民進黨進口萊豬,自己不敢吃,地方政府在民意壓力下紛找廠商業者合作檢驗,結果高雄台中市府請德國廠商檢驗,報告居然作假,現在她買了兩盒肉,台南市政府能立刻快篩給答案嗎?
 
教育局立刻拿出成本不到七十元的快篩劑現場測試,議員官員和記者大家擠成一團要看成效,等了數分鐘,快篩劑出現二條線,代表不含萊克多巴胺,衛生局則認為為期一周的檢驗比較準確。王家貞詢問在場官員,民進黨政府不惜犯眾怒也要進口萊豬,台南市政府局處官員吃不吃萊豬,支持中央政府吃萊豬的官員舉手給我看看,看到沒有一個官員舉手,她痛批民進黨政府是不是精神錯亂?
 
蔡育輝詢問衛生局長,萊豬有毒嗎?許以霖局長答說過量有毒,因此他要求,市議會成立專案稽查小組,衛福部拒絕備查台南食安條例修正案,並要求議會聲請司法院解釋遭衛福部拒絕備查的台南食安條例正案,另外為了保障學生健康,不管成本多少,要求教育局發布行政命令,要安南善化肉品市場供應學校營養午餐肉品。
 
主席蔡育輝最後做出四點結論,分別要求台南市議會成立稽查小組,針對食安自治條例被衛福部宣佈牴觸中央,請議會聲請解釋,並要求教育局讓肉品市場豬肉直接供應學校營養午餐和所有餐食,並要求衛生局設置萊豬檢驗窗口。


點閱202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