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南客家桐花祭體驗浪漫的藝文饗宴!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04-11 09:00
點閱26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每年四月及五月為桐花盛開季節,台南市楠西區梅嶺風景區近百株油桐花已陸續綻放,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首次辦理2021台南客家桐花祭「桐花之南、梅嶺初放」活動。邀約市民朋友在雪白花蕊如雪花般飄落情境下,來場客家音樂饗宴,感受客家與桐花之美!
 
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古秀妃表示,去年10月成立客家事務委員會以來,在台南市各地推廣客家語言文化。在梅嶺舉辦台南首屆客家桐花祭,主要是梅嶺地區多為日據時期來自桃竹苗地區的島內二次客家移民,推估約七成為客家人,目前部分第三代還會講幾句客家話。尤其,桐花主要分布在臺三線桃竹苗沿線,是客家人日治時期重要經濟作物,讓梅嶺在自然美景、豐富生態、美食賞螢之外,就近賞桐更具意義。
 
梅嶺能飄起四月雪,幕後的重要推手歸功於福來餐廳負責人陳居峰,陳老闆表示,母親為楠西鹿陶洋江家客家人,自己對於梅嶺、對於客家皆有一份深厚的情感,時時刻刻思索著如何為這片土地做些什麼。簡單的動機促使陳老闆自十多年前開始,嘗試在梅嶺栽種油桐樹,原本尋找高海拔的原生種,移植到福來老梅園周邊坡地種植,發現生長狀況還不錯,又從中北部的苗圃購入花朵較大的油桐樹,至今已陸續在山坡上種了近百株,有著近七成試種成功率,讓梅嶺近年紛紛飄起了四月雪,和鄰近梅園樹上結實纍纍的青梅相互輝映。
 
目前梅嶺桐花開花狀況約六、七成,歡迎市民朋友前來梅嶺走進桐花林,聆聽動人心弦的客家樂音,還有近兩周的花期,可以在賞青梅與點點螢光的同時,一同欣賞油桐花盛開時的花海美景,體驗一場浪漫的藝文饗宴!

 

點閱261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