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獲嘉義高中「第十屆傑出校友」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4-18 12:00
點閱32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國立嘉義高中舉辦創校97週年校慶暨表揚傑出校友大會,南臺科技大學盧燈茂校長受邀參加母校嘉義高中校慶,為該校第十屆傑出校友獲頒表揚,為嘉中樹立典範, 由國立嘉義高中劉永堂校長頒獎,現場冠蓋雲集。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是民國64年畢業於國立嘉義高中,民國74年至南臺科大任教,盧燈茂校長從機械工程系講師、副教授、教授、機械工程系主任、機電科技研究所所長、奈米科技中心主任、工學院院長、學術副校長、行政副校長,曾榮登美國世界名人錄、科技部甲種研究獎、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銀牌獎、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銀牌獎。民國107獲遴選為南臺科大校長一職,盧校長豐富的教學經驗、行政經歷,讓南臺科大校務上的推動可說是無縫接軌,並於Cheers雜誌「全國151所大學校長互評辦學績效明顯成長進步的大學」排行中,其中138為校長對盧燈茂校長按了讚,系唯一獲獎的私立科大。
 
盧校長基於南臺科大董事會的支持與歷屆校長的辦學基礎,建構了與學生互動良好,能激發學生高求知慾的教師團隊,讓所有學生在學校就能奠定紮實的基本功,提高進入職場的競爭力,這也讓南臺科大十度榮獲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的殊榮,培育了更多企業愛用人才。此外,盧校長更持續積極的將產業引進,針對智慧機械、生技醫療、綠能科技、循環經濟、半導體、AI與智慧金融等領域建立關鍵的產學核心技術,提供跨系所整合的資源服務,並透過跨校合作共同協助產業升級成長,讓學生們畢業後,即能就業、創業。
 
盧燈茂校長表示,嘉中校訓「質實剛健」對日後無論在做學問或待人處世上,都有相當大的影響,這也與南臺科大校訓「信義誠實」互為表裡,相得益彰,這種實事求是的科學精神,是技職校院辦學的重要內涵。所以,我們在南臺科大的校務推動中,落實了這種科學精神,克服萬難、厚植實力,致力打造師生優質的研究與學習環境,並積極推動教學研究、產學合作等各項重要工作,與董事會共同擘劃南臺科大未來永續發展的藍圖,使南臺科大能一直對技職教育做出貢獻。我們期待嘉義高中,能秉持嘉中良好的傳統,將校訓精神繼續發揚光大,讓嘉中成為大家的驕傲,也讓畢業後的我們,能成為嘉中的驕傲。   

點閱322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