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交通量減少 勸導端午連假在家保平安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06-04 16:10
點閱17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台南市民在使用私人運具、或大眾運輸工具,都有明顯的下降,顯示市民朋友大量減少不必要的移動, 確實遵守防疫原則,市長黃偉哲呼籲旅居外地的市民今年端午節連假期間非必要不要返鄉,留在原地少出門可降低染疫風險。
 
依交通局統計全市交通受COVID-19疫情影響,自110年5月15日發布本市進入準三級防疫狀態後,台南市道路人車流量皆有明顯減少,主要幹道平日尖峰車流量下降13%、假日減少18%,連帶影響路邊停車時數下降35%。
 
疫情不僅減少私人運具使用頻率,對公共運輸影響也很大,大台南公車運量下滑84%、T-Bike租借次數降低75%,在城際運輸部分,台鐵台南站進出站人次下降74%、高鐵台南站更減少87%、台南轉運站國道客運運量亦減少56%,數據顯示市民均有正確防疫觀念,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市長黃偉哲指出,為保障市民朋友的健康,呼籲現居外地的台南鄉親及遊子,於端午連假期間應避免搭乘長途大眾運輸工具,建議留在現居住所減少外出,比返回台南的旅途更相對安全。
 
另外,在縣市間移動的朋友也應先在家自主健康監測,不要移動後馬上與親友接觸,人人都要嚴守才能保護自己與親友。請市民朋友不要過於緊張,只要減少出門、戴口罩、勤洗手,並配合政府防疫工作,一定可以共同度過此次疫情。


點閱170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