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古蹟因疫情封閉 市府積極整備環境、拼服務升級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6-10 11:00
點閱18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向來是遊客到臺南必訪的臺南代表性古蹟景點,如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及延平郡王祠等,因受疫情三級警戒影響,迄今已是有史以來首次關閉封園將近一整個月的時間。各古蹟景點封閉期間,園區雖然不開放,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仍積極進行園區環境整備及設施修繕優化等工作,持續提升古蹟參訪環境與服務品質。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目前國內疫情仍嚴竣,為配合三級警戒措施、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市府雖暫時關閉各藝文場館及古蹟景點,但各藝文場館及古蹟景點業務並不停擺,各景點都趁機著手進行館舍與園區環境的各項整備工作。近期臺南各古蹟參觀景點,因暫時不對外開放,在人手較充裕的狀況下,除了均進行大規模的環境整理、樹木修剪與消毒工作外,也針對各項園區設施進行修繕及優化,持續打造優質安心的參觀環境,以迎接重新開園的那天來臨。
 
最近各景點的環境整備工作包括:安平古堡內熱蘭遮城博物館外部牆面全面粉刷、堡臺階梯整平、史蹟公園修繕;安平樹屋全區鑄鐵構建除鏽上漆、木棧道修繕、燈光照明充新配置修繕,德記洋行整體牆面高溫清洗及仿古磚鋪面更換;億載金城照明燈具更換及整線、護城河欄杆設置;赤崁樓導覽解說牌更新修繕;延平郡王祠園區進行全面檢修及白蟻放置等。另安平運河海關、蚵灰窯、大南門碑林、五妃廟、安平臺鹽日式宿舍、新化大目降園區日式宿舍等地,也都完成多項修繕工程。
 
文化局表示,未來在疫情平緩解封後,希望臺南古蹟景點在對外開放時,能再持續扮演好臺南觀光火車頭的角色工作,使臺南成為安心防疫旅遊城市首選。

點閱18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