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李春梅勇奪2021台南文旦王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09-06 13:16
點閱29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歷經兩個月的賽程,2021台南文旦評鑑大賽成績出爐,今(6)日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行表揚儀式,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匾額。今年賽事共80名農友報名,經果園管理和果品外觀、糖度、肉質等項目評分,最後由25名農友得獎,麻豆區郭李春梅勇奪特等獎,獲「台南文旦王」殊榮。
 
台南市長黃偉哲首先恭喜所有得獎者並感謝評審委員辛苦的評審作業,嘉義大學名譽教授呂明雄也說,台南文旦評鑑制度非常嚴格,為配合政府推廣友善農耕,第一關即為果園環境的評審,第二關則是採果進行372項的檢驗,最後再進行果品品鑑,他指出,所有競爭者水準相當高,分數相差也相當接近,可見在柚農用心的照顧下,台南文旦的品質逐漸提升也愈趨穩定。
 
農業局表示,文旦在台南栽培歷史悠久,全市栽培面積約1,109公頃,一直是南市重要經濟果樹,近年南市府積極輔導農友建立健康、安全及永續的生產觀念,施行草生栽培,注重生態平衡,並推動「南得極品」產地標章,打造台南優質農產品自有品牌,以提供消費者無農藥殘留、在地生產的安心食材,提升南市農產品知名度。
 
本屆文旦大賽共選出特等獎1名、頭等獎3名、優等獎5名及良等獎16名,總計25名,得獎名單如下:
※特等獎 : 郭李春梅。
※頭等獎 : 郭榮文、謝李金猜、林秋木。
※優等獎 : 吳育棠、林靜瑜、胡文瑞、陳國益、謝茂傳。
※良等獎 : 陳再雄、郭秋寶、陳順吉、莊世忠、謝聖易、林岷臻、王淑美、楊明輝、林建良、黃清龍、黃春枝、黃美豊、王昱晴、黃進丁、黃千芬、陳清南。

點閱29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