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典藏禮品特展今開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24 17:50
點閱15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政府與台南市美術館攜手合作「遇見雙城」-台南市政府典藏禮品特展,今(24)日上午於南美館1館舉辦開幕儀式,展示台南在城市交流中獲贈的世界各地獨特禮品。台南市長李孟諺也出席致詞,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體驗城市交流跟城市文化。

李市長表示,在過去八年接待外賓時,雙方會互相贈送禮物,通常是選擇最精緻且最能呈現文化美學的禮品,市府最常送的是劍獅,不只是安平的代表文化,也呈現台灣交趾陶的工藝美學,還有送過蘭花衍生性產品、虱目魚鱗發展的機能布料,而從外賓餽贈的部分禮品中,也能看到亞洲華人文化之間互相影響跟深遠交流。李市長也說,這次難得有機會把市府這八年來接受餽贈的禮品收藏與市民來分享,希望也讓大家了解世界各個城市的精緻文化產品而有更多交流。


台南市政府在積極發展城市外交的交流過程中,也獲贈來自世界各地獨特的公務禮品,自2010至2018年間,受贈於53個國家超過1,300組件的豐碩成果,每件禮品背後都是一段台南與世界的連結,更是致贈者友善的心意與祝福。

本次展出15件禮品,包含韓國安東市贈予象徵驅敵消厄的傳統面具、考察美國亞利桑那州大聯盟培訓台南少棒球隊獲贈的畫作、日本沖繩感謝台灣311捐款賑災的帆船蒔繪、台南加入世界歷史都市聯盟由日本京都頒贈的櫻花版畫、馬來西亞檳城參與鄭成功祭典的祝賀錫藝畫還有荷蘭貿易投資處代表拜會贈予的代爾夫特藍瓷畫等。


即日起至明(108)年5月31日在南美館1館K展間,誠摯邀請民眾走進南美館古蹟建築,近距離接觸這些饒富意義與工藝特色的典藏禮品,一同細細品味不同地域傳遞的文化價值觀,也感受聯繫世界城市回饋的溫暖力量。

點閱154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