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長選舉國民黨力挺郭信良 綠黨團總召:綠皮藍骨終露餡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25 14:52
點閱199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25)台南市議會選舉正副議長,在議長選舉部分,民進黨籍副議長郭信良脫黨參選議長,並且取得中國國民黨全黨支持,並與民進黨陳怡珍、周麗津和吳通龍等幾位跑票議員聯手,經兩輪投票後拿下議長寶座。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表示,郭信良這種背叛黨的行為,任何說辭都只是藉口,即便當選也不會得到支持。

  林宜瑾表示,今天議長選舉中,郭信良和國民黨之間的充分合作,直接告訴市民朋友,有哪些議員,選舉時披著民進黨的外衣,騙取支持者選票,但實際上卻沒有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理念,甚至連「台灣意識」都踩在腳下,長年勾結國民黨,以「綠皮藍骨」的角色,長年侵蝕民進黨的進步價值。

  林宜瑾表示,今天也間接讓市民瞭解,前次議長選舉黑金議長李全教之所以能勝出的原因。她說,如今,類似情形再現,勢必衝擊市民對市議會的政治信任,如何讓議會更透明、更公開,讓外界能夠監督,是整個市議會的共同課題。

  林宜瑾指出,這次民進黨推舉邱莉莉和郭清華參選正副議長,是透過黨團假投票,採取最民主的方式產生,同時也經中執會討論,一切符合程序,不容幾位跑票議員不斷扭曲造謠。邱莉莉之所以得到黨團過半的15票支持,是她過去長期累積耕耘、並且做人處事禁得起檢驗的結果。

  林宜瑾表示,目前,郭信良、陳怡珍、周麗津和吳通龍分別發表退黨聲明,內容不外乎找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來合理化自己跑票的行為。但是,若真對民進黨有這麼多怨懟,為什麼不在選前就退出?非要以民進黨身份,騙完選票後才來跑票並且退黨。她說,簡直把政黨當成免洗餐具,用過就丟、騙完就走,非常可恥。

  林宜瑾表示,市議會民進黨團過去一直深受這些長期勾結國民黨的議員所累,眼前這些人在地方制度法的規範下,終於在市民面前露出真面目,民進黨團雖不敵黨內叛徒吃裡扒外與國民黨長期合作的聯軍,但我們仍慶幸,民主一直在前進,至少透過記名投票,讓民進黨團成員能更加團結,將來能夠一致對外為公義發聲,而非處於內耗深淵。
點閱199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