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藝術進區下營新市本周登場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11-04 14:00
點閱27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本週末藝術進區繼續往下營區、新市區前進!本周11/5(五)晚上7時在下營夜市廣場(下營國小旁)將由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臺灣豫劇團」演出《聽說,年獸來了》。11/6(六) 晚上7時在新市區南科臺南園區迎曦湖南側草坪將由國內知名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馬戲派對》,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豫劇源於河南,屬梆子劇種,深具北方率真、奔放、豪邁之特色。臺灣豫劇團立基高雄左營耕耘逾一甲子,由臺灣豫劇皇后王海玲與開枝散葉的新生代演員,不斷努力創新,融入臺灣在地人文風情及藝術涵養,形成獨特的臺灣風格豫劇。每年皆製作年度大戲,結合現代劇場菁英並廣於跨界合作、教育推廣,足跡履及海內外,成果豐碩。《聽說,年獸來了》串聯神話故事「年獸」與社會「假新聞」的亂象編寫而成,是結合豫劇、歌仔戲及京白跨劇兒童戲曲。描述從前從前,有一座開滿杏花的小村落,名字就叫杏花村,村民們每天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就在正月初一那天,他們聽到一件嚇到吃手手的恐怖事件。年獸即將來臨,杏花村裡善良的老百姓們究竟是否能安然無恙呢?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成立於2011年,以臺灣美麗寶島的驕傲所命名,結合傳統文化、在地文化、街頭文化及劇場藝術,以創造屬於臺灣多樣化的當代馬戲藝術為宗旨,媒合各類表演型態,發展獨具一格的肢體語彙。FOCA的團隊成員來自各種不同的表演領域,包括特技、雜耍、街舞、當代舞蹈、武術、戲劇等,為國內唯一擁有近20名正職團員的當代馬戲團隊。也是唯一自2017起持續獲得臺灣政府年度獎助的馬戲團隊。《馬戲派對》靈感來自好萊塢電影《大娛樂家》,電影描述美國傳奇馬戲大亨費尼爾斯·巴納姆創辦「巴納姆與貝利馬戲團」的故事。從一個窮困潦倒的無名小卒,搖身一變成為將歡樂、感動、勇氣散播到全世界的娛樂巨擘。恰巧與FOCA創團初心「勇敢、熱血、不畏困難」不謀而合。巴納姆曾說過:「帶給別人快樂是最高貴的藝術。」希望透過馬戲表演,帶來驚奇與快樂,讓觀眾帶著滿足的心情與愉悅的笑容回家。
 
藝術進區至今第十一年,是一個將劇場搬至戶外、將藝術帶到你家的活動。活動多年來已培養許多粉絲,紛紛留言表示十分期待今年活動開始。今年每個場次,除了有內容豐富的活動手冊及問卷小禮,並推出15區藝文小旅行,於演出活動當日讓民眾除了走出戶外看表演,也能探訪各區的文化特色。2021藝術進區活動從9月至11月,每週假日巡迴大台南每一個行政區,歡迎民眾把握每一場精彩的演出,踴躍前往欣賞。  


點閱27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