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街頭藝術節26日驚艷登場!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11-22 15:00
點閱32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21臺南街頭藝術節」即將在11月26至28日熱鬧登場!今年街藝將以《○○》為題,邀請大家進入一座創造想像的遊戲場!本屆活動以海安路和河樂廣場為主場,讓開啟商業交易、民間信仰、文化交流的五條港舊址,成為當代生活的靈感與動能,打造一場屬於臺南的大型街頭藝術盛典!
 
「全民烏托邦」人氣登場!用紙箱重現司法博物館高塔
 
還記得兩年前大家合力搭起近5層樓高的紙箱復刻版「臺南郵便局」嗎?今年主辦單位再次與法國藝術家奧立佛.古斯特(Olivier Grossetête)攜手合作,並首度突破疫情藩籬、組成跨國連線小組,選定日治時期臺灣三大經典建築、也是全臺歷史最悠久的法院建築「司法博物館(前臺南地方法院)方形高塔」,成為藝術家「全民烏托邦」系列作品行列之一,於活動首日(11/26)邀請大家前往河樂廣場一同現地搭建,共同復刻活動期間的臺南新地標!
 
10組臺南限定特調大秀、超過220場演出及體驗活動輪番上陣
 
今年臺南街頭藝術節匯聚國內強大的創作動能,邀請來自戲劇、馬戲、舞蹈、音樂、體育競技等共計37組團隊齊聚交流!「圍○○」單元邀請10組藝術團隊融入臺南的城市地景與故事再創作,包括僻室的戶外歌舞劇場《玲瓏姐妹愛眠夢》、重新詮釋網球運動的《臺北室外網球公開賽》@臺南、臺灣高空馬戲藝術家的《航向美好時代》等,今年更增加「繞○○」的許多流動式展演,包括由多位身懷絕技表演者組成的《逍遙寶貝》、臺法共製的現地創作《西裝游擊隊 臺客板》等;「賞○○」街頭藝人平臺則在海安路上的7個舞臺登場。
 
除了有眾人「造○○」合力打造的高塔新地標外,開幕當天更邀請臺灣專業走繩團隊挑戰高空橫跨河樂廣場,與爵士樂現場演奏合作《漫步在雲端》,帶領觀眾進入戶外活動的全新境界!

 

點閱327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