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123週年校慶 全學園齊聚歡喜揭幕開鑼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11-26 13:42
點閱33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國立臺南大學今(26)日舉辦123週年校慶迎聖火及揭幕開鑼活動,校長帶領校內師生前往創校地點―臺南市三山國王廟點燃聖火,並邀請附屬中學、附設實驗小學、附屬啟聰學校師生代表,全學園齊聚南大府城校區紅樓前,一同敲響南大123週年校慶的銅鑼12聲響,鏗鏘有力的鑼聲響起,宣告校慶系列活動正式熱鬧展開。
 
南大每年校慶前夕,校長及師生前往三山國王廟點燃聖火,象徵在地化、傳承續以開創之意。黃宗顯校長表示,感謝歷任校長、師生同仁的群策群力,以及全體校友與社會各界的關愛支持,南大歷經世代傳承與時代淬煉,五萬多名的校友在世界各領域貢獻所長,在校師生突破創新、多元展能,讓南大在地深耕,不斷成長茁壯。
 
點燃聖火後,南大黃宗顯校長、前教育部次長吳鐵雄、校友總會理事長吳東林及附屬中學、附設實驗小學、附屬啟聰學校等全學園師生,於府城校區紅樓前為南大123週年校慶揭幕開鑼。揭幕典禮於南大音樂系管樂團輕快的樂聲中揭開序幕,接著由南大學生社團現代舞社、熱舞社展現青春熱情的活力,再由南大學生組成的醒獅團及鼓陣,獻上祥獅獻瑞及震撼的鳴鼓表演,增添典禮的歡慶氣氛。最後,由南大與附小、附中、附聰四位校長及學生代表共同敲響123週年校慶的銅鑼12聲響,齊為南大123週年歡欣慶賀。

 

點閱334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