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根與芽動物嘉年華」熱鬧登場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11-27 17:00
點閱31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由教育部、經濟部能源局、台南市教育局及環保局指導,以及長榮大學、國際珍古德協會、工業技術研究院、虎山實驗小學共同舉辦的「2021根與芽動物嘉年華」,今(27)日在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熱鬧登場。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所有參與「2021根與芽動物嘉年華」的學校以及協辦單位,所有師生都很用心地準備這次活動,以多元化方式凸顯環境議題,並且長期為台南市環境教育投入心力。他也希望能夠藉此串連市府、學校、社區、團體等在地力量,共同來守護台南的人文與生態,發展智慧綠能生活,以具體行動展現愛護環境的決心,並培養具人文關懷與行動力的下一代,共創美好家園。
 
今年主題「綠能生活"動"是TOP」有兩個意涵,一是取自諧音「Don't stop」,即「綠能生活Don't stop」,綠能生活是全球永續發展的趨勢,對於綠能資源的創新開發、運用、智慧化的走向,強調社會、經濟及環境的三者均衡發展;另外,「"動"是TOP」則是指台灣保育類動物是台灣生態重要的保護傘物種(Umbrella species),本身具有保育價值,並且透過對該物種的保育行動,也能連帶保護許多其他生物的物種,TOP則如同保護傘的傘頂,庇護更大的台灣生態環境棲地。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根與芽動物嘉年華」已經連續舉辦7年,依循珍古德博士關懷環境、關懷社區、關懷動物的精神,從入校推廣教育到環保藝術創作再到主活動日的呈現,都希望讓參與的學童及民眾體會不同面向的友善居住環境實踐行動,落實該校長期以來關注社會責任及生態正義的重要面向。
 
今日活動由各校展示台灣保育類生物解說及闖關遊戲,並設計好夯綠生活體驗活動,包括彩虹兔姊姊說綠能繪本、太陽能爆米花、魚菜共生、環保集點推廣、綠色循環經濟及在地小農產品展售等總共40個攤位,非常適合親子假日共學體驗。


點閱31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