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坎城國際未來獅創意影片競賽登場 崑大公廣系「安全那檔事」奪金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11-30 14:00
點閱22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連續兩年獲得坎城創意官方在台唯一代表授權,舉辦「2021高中職暨大專校院Future Young Lions坎城國際未來獅創意影片大賽」於國際會議廳舉辦決選暨頒獎典禮。該競賽共吸引全國20校、130組隊伍報名參賽,崑大公廣系以作品「安全那檔事」榮獲大專組金獎,該校另有9組獲獎,表現優異!高中職組金獎則由新民高中資料處理科作品「加害者」拿下。
 
該競賽今年度除了持續推廣坎城創意的核心「善,創意Creativity for Good」,啟發學生對於發想創意解決問題外,更加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Sustainability Development Goals)為競賽目的,鼓勵更多青年學子共同參與發想SDGs創意。崑山科大秉持著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促進學生對在地關懷與社會實踐能量,邀請坎城創意在台唯一官方代表賴治怡、國際知名創意人電通Mb創意長周麗君,以及李奧貝納創意合夥人楊乃菁等人,擔任本屆評審,作品皆以國際級的高規格進行嚴格審查。
 
本屆競賽首度分為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崑大公廣系團隊作品「安全這檔事」該影片以改善交通安全設施作,建構更安全的社會為目標,以實際道安資訊平台上的數據作為洞察的依據,尋找台南市當地發生交通事故最高之路段,實際走訪觀察並獲得發生交通事故之現場知識,以此發想出具創意性與可行性之解決方案,設置安全擋阻止行人在紅燈時隨意穿越馬路,最終榮獲大專組金獎殊榮。

新民高中資料處理科作品「加害者」從不一樣的角度看待學生間的霸凌問題,呼應任何霸凌的舉動都不應該只是把它當作一個玩笑,因為到最後可能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發人省思的霸凌議題觀點深獲評審青睞,榮獲高中職組金獎。
 
三位評審老師也給予得獎作品專業精闢的點評,並勉勵同學們能夠從參與比賽過程中去關注周遭發生的事情,並提出自己的創意與觀點,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這樣的經驗是非常難能可貴的。賴治怡老師表示:「崑大公廣系一直都是坎城創意的擁護者,也是我信任的好夥伴,因此才能第二次獲得坎城創意官方代表的授權舉辦競賽。」楊乃菁老師鼓勵學生在發想創意洞察的面向:「多以孩子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可以有更多不同的發現。」周麗君老師則說:「以影片來說故事的溝通能力是現今每個學生都應具備的基本能力,也是最有效的溝通工具。」評審們皆勉勵同學們日後多參加創意影音大賽。


點閱227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