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市長首度參與行政院會 聯合中央防範豬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2-27 14:28
點閱13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後首度參與行政院院會,表態配合中央的非洲豬瘟防疫策略,啟動地方應變機制;並要求行政院儘速推動「財政收支劃分法」,增加地方政府的財源。
 
黃市長表示,非洲豬瘟對於農業縣市影響非常大,中央作為防疫第一線,要將疫情阻絕於境外。台南市政府會要求農業局配合中央防疫策略,同時也做好地方的災害應變機制。並對市民與農民加強宣導,避免接觸疫區肉品。
 
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當下指示農委會應全力配合地方,尤其在廚餘處理的做法要與地方密切合作。此外,行政院也會要求海關加強查緝,對入境旅客攜帶肉類製品要嚴格把關。賴院長更強調,非洲豬瘟病毒會依附在皮膚與衣服上,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前往疫區,以免帶回疫情。
 
此外,黃市長也要求中央盡快修正財劃法,調整統籌分配款的公式,下放更多資源給地方,讓台南市獲得應有的發展財源。
點閱139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