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快閃酒吧臺文館11日起開放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12-09 16:00
點閱29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國立臺灣文學館與藝術策展團隊跨界合作,以小說家黃崇凱的《文藝春秋》一書之篇章為發想,在館外南門路草坪區打造無酒精的神秘酒吧驛站,12月11日(週六)開幕,當日晚間6點半到8點有熱鬧的音樂表演搭配燈光秀,邀請大家用聽覺體驗閱讀,感受《火星與地球距離687個地球日》的故事。
 
小說裡沒有紙本閱讀習慣的火星居民,如何了解地球的文化生活呢?這個裝置藝術將文本轉換成立體互動體驗,在館內現地製作的互動裝置《文學傳書機》,受到各界讚賞,這次加碼推出結合聲音情境的互動裝置,為即將到來的耶誕和跨年暖身。

臺文館長蘇碩斌說明裝置藝術理念,120年後的火星上,悄悄開了一間名為Bar Mars的火星酒吧,當沒有閱讀習慣的火星居民,透過《文學傳書機》來到臺文館遊玩,回到火星後仍意猶未盡想深入了解地球的生活,於是在館外打造《火星與地球距離687個地球日》快閃酒吧,透過資深地球人採集而來的聲音,讓身處在便利科技取代生活的火星居民,透過聽覺「閱讀」,在聲音情境吧檯,感受落雨、市場、歌謠與小吃等日常的美好。
 
都市藝術工作室說,為讓火星居民回味在地球的美好日常,特別採集地球生活時,大家最熟悉的聲音,分別在三個不同的藝術空間裝置裡播放,搭配特殊的燈光設計,週二到週日早上9點到晚上6點可自由參觀,週五、六、日裝置延長開放至晚上9點;除週一公休,每日下午5點30分到9點之間,每30分鐘有一次聲光展演,盼能透過文學跨界,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點閱29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