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口腹飽足到心靈糧食 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增設心靈糧食架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1-12-18 13:00
點閱28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黃偉哲市長自上任以來,責成社會局透過公私協力方式,積極推動實物愛心銀行,自108年起至今已與民間團體協力合作設置10處實物愛心銀行,服務全市37區弱勢家庭及民眾。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為本市第1家公辦民營實物愛心銀行實體店面,委託社團法人臺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承辦,服務溪南全區弱勢家戶,截至今(110)年11月,總計服務戶次4,868戶,受益1萬2,771人次。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實體店面如同社區中的柑仔店,有各種食品、民生物品實體陳列在層架上,讓民眾可以自由挑選自己所需的物資,增加民眾的選擇性及自主性,近日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增設心靈糧食架,架上擺設各式書籍,至分行領取物資的家庭都能挑選一本自己想閱讀的書籍帶回家,在生理需求滿足時,亦能補充心靈糧食,達成身心俱足的感受。
 
臺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柯婌文理事長表示,美國作家凱瑟琳‧派特森說:「書讓我們練習面對人生的困難與挑戰」,實物銀行服務的家庭往往都在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與挑戰,分行則提供物資協助其克服難關,溪南分行近日增設心靈糧食架,讓服務家庭能夠取閱書籍,從書籍中獲得安慰和力量,其所處的新美商圈店家們亦熱情響應,捐贈許多優良書籍,讓心靈糧食架不虞匱乏,提供更多能量。
 
黃偉哲市長期盼透過公私部門協力合作,邀請更多社會愛心人士、企業及團體能夠一起共襄盛舉,發揮本市社會福利傳愛精神,讓大臺南成為更美好、更幸福的城市,幫助更多臺南的弱勢民眾。如有相關疑問,歡迎聯繫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06-2221119或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點閱287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