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臺南小吃 郭信良議長:減碳又健康

報導記者
記者陳博玄 / 台南市報導   2021-12-26 11:00
點閱171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府會合辦、崇正基金會臺南分會承辦的「府城蔬食減碳文化饗宴」,25日下午在臺南市議會廣場舉行,郭信良議長與市府民政局姜淋煌局長,以及崇正基金會臺南分會王秀燕經理一起為活動主持開幕儀式,洪玉鳳、蔡旺詮、呂維胤等議員也請服務處代表出席。
 
郭信良議長指出,今日的「府城蔬食減碳文化饗宴」活動,是「福至平安 春來喜樂」系列活動之一,現場特地準備了許多臺南知名小吃,有擔仔麵、鱔魚意麵、土魠魚羹、芋粿、布丁等,共有50多種,要與市民鄉親分享。特別的是,這些料理都是用蔬食做成,可見蔬食料理的多樣化。
 
根據「世界素食人口報告」調查,2020年臺灣素食人口已經突破300萬人。過去很多人是因為宗教因素選擇吃素,現在全球有越來越多人基於健康,或是為了愛護動物,甚至為了對抗暖化、環保減碳,選擇健康素、方便素,這是好的趨勢,值得推廣。
 
郭議長強調,除了蔬食文化饗宴,「福至平安 春來喜樂」系列活動還包括在永華府會園區展出到1/2的平安祈福燈會,共有59座大型精緻花燈;另外靠近中華西路有第一次舉辦的議長盃全國花藝裝置競賽,可欣賞到全國資深花藝團隊精心布置的花藝裝置;還有每晚7點到9點的立體噴泉展演,這是全國最高、達40米的噴泉,通通讓人目不暇給。

點閱171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