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2022園慶歡樂登場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1-16 15:00
點閱21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科2022園慶今(16)日上午揭開序幕,由科技部吳政忠部長、臺南市戴謙副巿長、林宜瑾立法委員、成大蘇慧貞校長、南科管理局蘇振綱局長、園區同業公會陳麗芬副理事長、台積電公司王英郎副總經理及現場貴賓共同啟動園慶儀式,同時向今日完成終身大事的50對新人道賀,也向現場來賓傳遞新春的祝福。
 
新年度一開始就迎來南科園慶,充滿欣欣向榮、蓬勃發展的氣息,南科將過去一年的豐碩成果歸功於各界共同努力,創造出全新三高「高產值」、「高就業人數」、「高結婚對數」的佳績,邀請各界一同慶祝。南科110年度表現亮眼,園區進駐廠商已達254家,從業員工超過8.4萬人,營收更有望首度突破兆元,後續受惠於積體電路及光電產業發展暢旺,預計將有爆發性的成長。
 
科技部吳政忠部長表示,今天是南科雙喜臨門的日子,一是有50對新人將步入人生重要里程碑,另一個是去年南科營業額將會破兆,成長速度非常快。南科近期規畫開發幾個新園區,將不會只是單純生產製造的園區,而是打造為適合工作生活的園區,這是科技部從去年開始推動之「精緻多元、優生活、節能減碳」的新型態科學園區,南科後續將開發的新園區,希望能邁向科學園區新的紀元。未來臺灣的科技,半導體產業鏈將是科技及產業的核心,並須外溢到其他與生活相關的產業,才能攜手讓臺灣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南科管理局蘇振綱局長表示,南科去年在防疫抗旱情況之下,持續展現旺盛的成長動能,去年我們迎來了健康的三高,包含產值創新高,預計可以迎來兆元產值,就業人數創新高,達到8.4萬人以上,再加上今天有50對新人參加集團結婚典禮,這是非常健康的生態,要特別感謝所有園區事業夥伴共同的努力及各界的協助。南科臺南及高雄園區各大廠正持續擴展,將加速南科三期開發,提供廠商擴廠所需用地,橋頭園區正辦理招商作業,後續將擴充至嘉義,延伸到屏東,讓南臺灣科技廊帶成型,南科管理局團隊將持續努力,如期如質達成此重要里程碑。今天還有一個特別的成功大學北美校友會植樹儀式,讓曾經參與過南科的人,記錄下未來能夠與大家分享的故事,祝福南科永續、生生不息,所有園區事業夥伴、工作同仁平安健康,也祝福新人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南科過去18年來每年舉辦集團婚禮,已促成了463對佳偶。現場還有多元的園遊會攤位,包括美食市集、農特產品展出、小動物餵食區,還有獎品豐富的摸彩活動,今年送出55吋電視、Apple iPad、Apple Watch等多項好禮,吸引大約5,500人參加,讓大家玩的不亦樂乎,活動在眾人滿足的歡樂聲中圓滿順利落幕!


點閱21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