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與群馬縣觀光業者線上交流 共同展望後疫情時代國際旅遊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1-21 12:00
點閱26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政府推廣國際觀光超前部屬不懈怠!2022年1月南市觀旅局受日本群馬縣工商會聯合會之邀,參加「群馬縣觀光物產線上商談會in台南」。該線上會議透過線上會議軟體舉辦,南市觀旅局郭貞慧局長受邀於開場致詞,群馬縣業者代表與台南市觀光產業業者代表約五十幾人次於線上共襄盛舉,「跨海」線上交流,共同展望後疫情時代台日兩縣市之國際旅遊。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表示,雖然此刻全球疫情未歇,台南市府團隊除了戰戰兢兢做好防疫,同時也不懈怠規劃、進行疫情間、疫後觀光產業復甦方針。例如去年,台南市政府觀旅局即因應疫情,鼓勵餐廳業者加入「安心餐廳」、「台南美食安心點」,並推動「防疫安心標章」與國際級的「安全旅遊戳記認證計畫」。很高興群馬縣工商會聯合會讓台南有機會向國際宣傳,讓日本的朋友能知道台南是個可以安心遊的城市,之後有機會希望群馬縣的朋友們能實際走訪台南,飽覽台南美景。
 
南市觀旅局郭貞慧局長在開場時以流利的日語向與會者致詞表示,很感謝群馬縣觀光物產線上商談會選擇與台南市合作舉辦,台南市與群馬縣都以觀光都市聞名,擁有豐饒的自然環境、悠久的歷史文化等觀光資源。群馬縣有上毛三山、利根川、草津溫泉等天然觀光景點,美食有上州牛、歷史文化有東國文化遺跡。而台南與群馬相同,充滿歷史風情的街道像弄、能緬懷製鹽歷史的沿海區域、以芒果聞名的玉井及世界遺產潛力景點烏山頭水庫、最有特色的泥漿溫泉等特色景點多不勝數。最重要的是到處都有機會品嚐只有台南才有的美味料理。這些都強力向群馬的朋友推薦。郭貞慧局長也說,在新冠疫情之前,日本觀光客佔了台南國際觀光客的4成,並且有逐年增加之趨勢。很遺憾因為疫情,全球觀光產業皆大受影響。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之下,如何同時做好防疫並向國際觀光客持續推廣行銷,讓大家願意在疫情後選擇台南為旅遊目的地,是一個重要的課題。正好能以今天的會議為契機,與群馬縣及台南市的觀光產業夥伴從各種角度一起探討、研究,透過交流,台南市與群馬縣互相推廣國際觀光共同努力。
 
台南市與群馬縣無論在公部門或民間部門皆交流頻繁。台南市與群馬縣水上町在2013年締結為友誼城市,並且台南學生所繪製之彩繪燈籠曾在水上町展出大獲好評;群馬縣政府也曾大量訂購台南鳳梨表達對台南支持。此次群馬縣觀光物產線上商談會,兩縣市觀光產業業者互相交流旅遊資訊,共同展望後疫情時代國際旅遊。疫情未歇之際,國際觀光推廣非常不易,南市觀旅局積極參與、把握各種機會,宣傳台南觀光,同時也進一步促進台南市與各友誼城市之交流。期望透過這次的會議,讓在日本的朋友認識台南最嶄新的面貌,日後也能親至府城,體驗台南的好山好水。


點閱26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