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虎年來臺南文化行春 整年好舒「虎」!

報導記者
記者陳祺昌 / 台南市報導   2022-01-28 13:00
點閱29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壬寅年(虎年)農曆新春連假將至,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特別規劃多元文化行春行程,無論是上山、近水,還是廟宇、古蹟、年節文化體驗、觀展、看表演,都能滿足不同年齡層及不同喜好的市民朋友,歡迎大家過年期間來臺南行春,也能「虎哩身體勇健,整年好舒虎」唷!
 
■ 上山、近水行春,燈節博物館超亮點!
規模更勝以往、展品歷屆最多的《2022月津港燈節》,除囊括2021年作品,以逾70組藝術團隊、展出作品83組之姿登場外,也特邀日本超夯藝術團隊「teamLab」在永成戲院呈現沉浸式互動投影作品《彩繪水族館》,展覽期間無休,將一連舉行至至2月28日(一),每晚17:30起於鹽水月津港周邊、鹽水車站、街區巷弄盛大登場(車站燈區至2/15)!同樣展至2月28日的《龍崎光節-空山祭》,以「惡地伏流」為題,由12組藝術家帶來14件作品,除每週二休展外(2月15日元宵節開展),每天17:30至22:00在龍崎區虎形山公園展出,設籍龍崎、關廟、歸仁、仁德區民週一至週五可憑相關證件免票進場。

左鎮化石園區初一至初六皆開園迎接遊客行春,特展「恐龍與鳥的演化故事-龍飛鳳舞」現正夯,邀大家與羽暴龍合影打卡即送竹蜻蜓(每日限量100份),期間也將舉辦吉祥物KOKO見面會與大家同歡。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也打造波斯菊花海,邀請市民年假期間到水道賞花,除每日限量發送紅包與入園禮,2月3至5日還有武術秀、琵琶演奏、詩經吟頌等活動。
 
■ 廟宇、古蹟行春,舊城南關線任遊賞!
臺南古蹟眾多,也是遊客利用假日以親近臺南文化而匯聚的重要場域。今年充滿濃濃年節氛圍的「2022臺南古蹟行春」,包括有赤崁樓首度舉辦「虎納百福-虎爺新春特展」、億載金城的「金城虎將-春節祈福射箭漢服特別活動」、安平樹屋的「蕨好調-蕨類植物特展」以及各古蹟區精采的「福虎生風-古蹟賀歲新馬戲」,表演團隊有水晶球、大環特技聞名的胡啟志,神火俠侶一足獨秀、快樂瘋馬戲等,購票更加碼限量贈送精美春聯和紅包袋,邀請全國民眾來臺南過個福虎生風又年味滿滿的臺南年!

農曆年期間,國人喜歡到廟裡拜拜,歸仁仁壽宮2月1日至5日每天19:30、鹿耳門天后宮2月1日至3日每天9:30也邀請民眾喜愛的表演團隊蒞臨演出,包含Just Jazz爵士樂團、奇幻馬戲團、快樂先生、飛揚民族舞團、幸韻流行爵士樂團、嬉班子樂團等。
 
■ 文化體驗、觀展、看表演,臺南各地應有盡有!
俗話說「呷甜甜好過年」、「呷甜甜大趁錢」,年節甜蜜滋味少不了。總爺藝文中心及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特別以「糖」為主題,總爺2月2日起至2月5日推出「蜜風藝術節」,有偶劇與音樂展演,以及棉花糖、糖蔥等覓蜜市集,蜜糖小火車適合親子共乘;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則由長久守護玉井糖廠的「糖博虎」賦予特殊任務,帶領大家一覽全新特展、踏訪糖廠遺址等,活動自2月1日至2月5日。
 
此外,甫開園的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首波大展「BIG CHANNEL-嘉南大圳地景劇場」透過科普教育及新媒體團隊、聲音藝術家、歷史學者跨界合作,解構與重組歷史圖像、文獻檔案,打造魔幻寫實色彩的數位地景沉浸式劇場與互動學習空間,歡迎大家來體驗。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為鼓勵市民借書閱讀,今年春節期間也打破過年休館往例,將於2月3日至5日開放,每日並於1樓大廳舉辦表演節目。


點閱290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